epic  闔家觀賞的森林冒險/WORDS:無字歪

近年來好萊塢電影吹起一股環保風,舉凡眾所皆知的《阿凡達》、動畫片《羅雷司》與由《冰原歷險記》、《里約大冒險》的藍天工作室製作的最新作品《森林戰士》(Epic,2013)。改編自童書《樹葉人和勇敢好蟲子》的本片,最受矚目之處,來自於原文版華麗的幕後配音陣容,美國天后碧昂絲、性格男星柯林法洛、影帝克里斯多夫瓦茲、「史密斯飛船」主唱史帝芬泰勒等影視歌壇紅星共襄盛舉。
    

說到「微型世界」的動畫電影,首先會讓我想起日本吉卜力的《借物少女艾莉緹》,吉卜力的動畫電影姑且不論良莠,總會蘊藏著對過往緬懷的濃濃鄉愁,藉此喚醒觀眾純真的年歲記憶;而《森林戰士》的風格套路自然是大異其趣:波瀾壯闊的空中戰鬥場面、逗趣到蓋過主角光芒的綠葉蝸牛摩布與蛞蝓咕嚕布(由台灣在美打拼的傑出動畫師Eric所設計)云云;《借物少女艾莉緹》趨近於成人童話,森林戰士》則是明快單純。

EPIC_First_Look_Group  

不諱言,《森林戰士》固然有波瀾萬丈的空中高速戰鬥、環保意識的加持、還有直譯為「史詩」的片名,調性仍是屬於闔家觀賞的類型,以至於在劇本上的情節刻劃,比較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深刻亮點、難以逆料的翻轉。但劇本講得主軸是圍繞在長年缺乏聯繫的父女情,不過有別於《勇敢傳說》是家長不理解孩子、想強加干涉的傳統親子題材,《森林戰士》反其道而行的是,女兒對於狂熱的生態科學家父親,不知如何表達孺慕之情的鴻溝與心結。

epic_scientist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