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我認為
只要是男的
都希望自己有鬍子


當摸著像平原般遼闊!?的下巴
那感覺真是無盡的空虛啊
男性不管嘴巴承不承認
但是心裡都希望自己能留的出鬍子
平原變成針葉林
有時候有鬍子比有肌肉感覺更MAN
練肌肉練的勤反而人家會懷疑你外猛內嗲
鬍子的好處在於MAN的"很外面"
男人喜歡吹噓唬爛自己兄弟很大
但畢竟兄弟這種東西
不是隨時隨地可以掏出來跟人家比"大小"
所以鬍子成了顯學
不過台灣男性或許因為體質的關係
多半長不出鬍子
雖然我的鬍量並不算特多
來打一篇關於鬍子的文章
可能你會覺得不夠說服力
但這樣想你就錯了
原因有兩點
1.我的鬍量還是比大多數台灣男性多很多了
2.我的鬍子有十幾根金毛(影片說三,四根是因為謙虛)
歌德說世界萬物都是隱喻
我想這個隱喻就是說我是小獅王辛巴
(有人反應影片看不出金毛,那是陽光的關係,實際上真的有,不是豪小)


先來談談鬍子的種類
最猛的當然是耶穌鬍
什麼叫耶穌鬍呢
就是滿臉都長滿鬍子
這種鬍子台灣人體質基本上是長不出來的
老外比較有可能
像是基努李維,NBA灰熊球星蓋索等等
都留過這種耶穌鬍
不過基努李維是奶油小生
就是靠臉蛋在搶女性市場
臉都被這鬍子遮光了
老實說我覺得很不適合
灰熊球星蓋索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被批軟弱被批到煩
也曾經留過這種鬍子在球場奮戰
來增加霸氣跟自信
配上了一頭長長的金髮
我倒是覺得蠻適合他
不過真正要說把這種鬍子留出經典性的
應該就是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了
也是我認為把耶穌鬍留的最有魅力的人


落腮鬍
落腮鬍除了鬍鬚張魯肉飯
在台灣路上基本上也是很難找到其蹤跡
但我注意到了
落腮鬍留的出來的人
大多都是一些有噸位的男性
中等體型,偏瘦體型留的出落腮鬍的
在我印象中少之又少
看到這邊
你一定想問我為什麼?
身為鬍子大師我只能告訴你
靠北啊...這種事我哪會知道啊....


型男鬍!?
意思就是嘴巴的四周都是鬍子
然後下唇到下巴的地方
也留一條鬍子
這種鬍子的代表人物
就是Dragon Ash的降谷建志
(強尼戴普好像也常留這種)
降谷建志不只在音樂上對日本許多後進樂團
有著強大的影響力
穿著上也是很多人仿效的對象
連鬍型都帶動流行
這也是留的出鬍子的台灣男性們
心目中的夢幻鬍形!?
比起馬里格逼不思議的耶穌鬍,落腮鬍
就現實面這鬍型也是比較有可能的
不過我老實承認
我沒辦法留這種鬍子
最大問題倒不是在於下唇連下巴這條鬍子
是在我的"人中"
在上唇上左右兩邊鬍子長的出來
但我的人中長不出鬍子
如果放任上唇上的鬍子長的話
就會變成八字鬍
也就是傳說中的賣藥掌櫃鬍!
我的人中啊人中!
是個二百五啊!!


上唇連線鬍
也就是說上唇上的鬍子留成一道
代表人物是國父跟蔣公,還有...于天!?
基本上這種鬍子
我個人認為比較適合有權力的社會人士
譬如說政治人物啦
校長啦
成功的商人等等


八字鬍
留這種鬍子
就像賣藥的掌櫃(而且還是暴牙那種)
絕對不要輕易嘗試
梁朝偉在電影裡留過八字鬍
但梁朝偉是性格的影帝
你不是梁朝偉
留了看起來不但不會像梁朝偉
別人看你的眼神反而會讓你痿到別的地方


濃密山羊鬍
印象中的代表人物是陳柏霖
像陳柏霖除了常留降谷建志鬍之外
也蠻常留這種
這種鬍型是基本款
也推薦給剛開始想蓄鬍的人
我自己基本上就是留這種
其實我最想留的是降谷建志鬍
但礙於"人中"
所以通常
我就把上唇上左右兩邊的鬍子剔乾淨
然後
下巴的鬍子讓它長很長
就成功留出這種鬍型
當然啦
這種鬍形的關鍵在於下巴的毛囊
也就是於鬍子的密度
下巴鬍子越濃密越好看


希特勒鬍
恩留這鬍子會變得很紅
但如果出國應該會被抓...


接下來的是鬍子如何長
最簡單的就是常刮
刺激毛囊讓鬍子生長
不過我自己並不常刮
所以沒辦法說實際效果
另外一個是傳說中的長鬍法
就是拿生薑
磨碎用在想長鬍子的皮膚上
不過我也沒去買來試過
效果成謎
不過是蠻多人都說有用的啦
喜歡磨薑!?又想長鬍子的人可以試看看
另外一個是生長鬍子的藥膏
網路上有賣
要用這種藥膏
相對的需要承擔副作用的風險
我弟有買過一個日本的
兩條五百的樣子
我個人是覺得看不太出效果
但也是有人說有用啦
其實看新聞說還有在植鬍子的
但如果有錢到可以植鬍子
倒不如先救救自己老爸的禿頭吧
如果以上方法都長不出來
只剩下...
用畫的!
不過基本上你不能完全"沒鬍子"
這樣用畫的一定怪...
像很喜歡唉呦的流行音樂周天王的鬍子
大部分是用畫的
(一看就知道了,他鬍子不可能長成那樣,而且我之前有看他的MV幕後花絮,也有提到)
不過我個人是不會畫
而且要畫還要用眼線筆之類來畫
等於說你還得先去買眼線筆
為了MAN帶眼線筆出門.這樣的邏輯太怪了


我自己喜歡留鬍子的原因
除了覺得鬍子很MAN之外
好像也找不到其他理由
鬍子不會帶給我什麼靈感
鬍子單純就只是鬍子
但當下巴鬍子留很長時
我會邊想事情邊拉鬍子
在剃掉鬍子長成刺刺的鬍渣時
我會邊想事情邊摸著鬍渣
這變成一種習慣
也是我喜歡也很自在的習慣


看我的網誌很容易精神分裂
因為有時候上一篇很感覺很負面
下一篇又充滿了熱情
不過這種分裂感希望大家會喜歡!?


鬍子
好...帥!
這是這篇文章的結尾
我說的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