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時代Rock of Ages/亞當夏克曼Adam Shankman  我好懷念Tower Records!/WORDS:無字歪

《搖滾時代》(Rock of Ages,2012)由《髮膠明星夢》的Adam Shankman執導,劇組選在邁阿密重建1987年的日落大道,本片最具話題的,不外乎個人形象與氛圍跟搖滾八竿子打不著的Tom Cruise、在本片詮釋起脫序的Rocker;題外話,片商的特映票實在設計得很有收藏價值耶!

 

1987,好萊塢著名的日落大道,搖滾客將波本酒吧擠得水洩不通,來自於中西部家鄉的雪莉,追尋那閃閃發光的好萊塢夢。在這裡她邂逅了在波本酒吧工作的年輕酒保德魯,兩人的目標都是作為「歌手」,偏偏有歌手夢的人多如繁星,只能在波本酒吧等待發光發熱的機會。準備從「兵工廠樂團」單飛的主唱史戴西(Tom Cruise)發跡地正是波本酒吧,他離經叛道的叛逆模樣,被市長與市長夫人視為撒旦的代言人,波本酒吧也面臨了關門大吉的危機…

rock-of-ages  

本片的宣傳主軸自然圍繞在「男配角」的湯姆克魯斯身上,在本片中他的半邊頭巾、長髮造型神似槍與玫瑰Axl,不過一出場我就不禁嗤嗤笑,阿湯哥真的不太適合這造型(我怎麼覺得比《開麥拉驚魂》惡搞演出的禿頭製片人更加滑稽),雖然臉還是很「緊」,但肌肉終究沒辦法像少年郎般「緊實」了,所以導演也奸巧的很,索性讓他在本片飾演耽溺於酒精的搖滾明星,加碼具備奧義「心靈接觸」法(小朋友不要學!?);但在唱功上阿湯哥有出乎我意料的到位,據悉祖先有好幾個歌劇歌手,所以他的歌喉確實有兩把刷子、還有一點點啞啞的「菸嗓」,可惜的是受限於電影的調性,聲音的野性很明顯的沒有全然的釋放。

Rock-of-Ages_3  

《搖滾時代》無論是在IMDb的6.3分、不到四千萬美金的票房,均稱不上亮眼,其實觀影過程是滿有愉悅感的,最深得我心的不是「威豹樂團」與阿湯哥一起在舞台上Rock’N’Roll,而是看到我青春期曾三天兩頭往那跑的Tower Records榮光再現(當年我都去東區店),雖然跟台灣Tower的感覺不太一樣(1987的洛杉磯Tower價錢標價好大啊…),滿滿的懷念之情倏然湧上心頭哇!

rock_of_ages_rect-460x307  

《搖滾時代》固然劇情鬆散、男女主角的演技聊備一格,123min的片長,由於情節與唱歌的比例懸殊,在節奏裁切上亦稍嫌拖沓;歌曲改編與混搭的「質」也難與跟歌舞片經典《紅磨坊》相提並論,但以娛樂性而言本片可以一看,畢竟打著「阿湯哥X搖滾樂」的招牌就已爆點十足!

《搖滾時代》:★★★

483976_496277950399604_1006068602_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