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吳至歪(也就是大亨)寫於 2011年2月11日 16:33

在學期正式開始前,讓我們將鏡頭轉向春椒。

我怕春椒再不出場,大家就要將故事的第一女主角給遺忘。

沒錯!就是我在第二章時提過的痣明同班同學:「臉孔深邃如混血兒般的美女,而且有韓國明星少女時代般修長的美腿。雖然不到不說話的地步,但話也不多,是個喜歡默默觀察、孤傲型的美女。」

開學前一天晚上,春椒一個人關在她那粉紅色的房間裡面,在甜膩夢幻的Mondialito(夢的雅朵)歌曲陪伴下,使用著她貼著Hello Kitty的粉紅色筆電。

歡迎來到Hello Kitty的夢幻世界。Hello Kitty的電視機。Hello Kitty的數位相機。Hello Kitty的床套、Hello Kitty的棉被套組。Hello Kitty的壁貼。在壁貼上甚至還有Hello Kitty的海報。

昨天春椒因為太晚睡,香甜的唾液味道還殘留著枕頭上。呵呵怎麼樣?偶爾來個調情式的書寫也不壞吧。很想聞香吧?歡迎主動報名走進故事裡來啊,這比搶插頭香來得有意義多了啦,搶插頭香還會有人事先躲起來、半路殺出程咬金咧。

只有一樣東西完全找不到Hello Kitty的痕跡。

她的手機用的是黑黑、大大的手機,就像現代版的黑金剛。

為什麼?因為手機是要每天帶到學校的啊。她是不會甘願在學校那些臭男生前,輕易透露她內心的小粉紅的。

她的電腦正顯示著臉書的網頁。

#
自從臉書的爆發性人氣取代部落格,快要變成全民運動之後,就像《愛情轉移》這首歌,從部落格的溫暖轉移另一個新寵—臉書上。

除了少數具有不可動搖地位與口碑的超人氣部落客之外,絕大多數的部落格將(或已經)走向衰敗,幾乎是無可避免的。

發個動態,人人都可以針對動態接話、插話、開啟一個嶄新的話題方向。

有人稱它為「亂入」。但更精確的形容該是「大亂鬥」。


沒有人想要靜下心一對一交流。
大亂鬥才是主流,是我們的終點。

不論你想或不想,我們都必須開始試著愛上其外在形式與內在肌理。

因為從本質上,它更接近我們的真實人生。

#
臉書是劃時代性的產物,如果有看過好萊塢大導演大衛芬奇的《社群網戰》就知道,最初的成立,美其名的說法是「社交」。

與其說是為了讓變得日漸疏離、人與人的交流變得更迅速與溫暖,不如說實質上是男生為了把妹仔、女生為了顯露自己「身心靈」的美好,所應運而生的偉大奇蹟。(如果說展現美貌的話,一定會被稱為食古不化的沙豬。)

根據研究人員指出,臉書上的男性多喜歡留言,女性多喜歡將自拍照上傳。

恭喜這批研究人員,他們又達到了使用研究經費,發表史上最廢話之廢話的高峰。

簡直比浪費字數的爛貨業餘小說家還要更惡質。

在表面上,臉書上公然調情與曖昧才是王道。那種如電影《藍色大門》、《聽說》一般,泛著青澀羞怯感、彷彿美妙戀愛徵兆般的情愫醞釀,是最迷人的…個屁。

起碼青椒的臉書沒有反應出這點。

因為很多話是無法檯面上說的。

而所有人都害怕知道檯面下的波濤洶湧,所以才要有私信的人性化功能嘛。

#
「春椒妳好,我是你隔壁班的XXX。寒假過的還好嗎?我想跟妳說,每當到了打掃時間的最後一節下課,我都會到妳教室前看妳擦窗戶,我也記起了妳可愛的小習慣。妳總是不使用擦窗戶長桿,而使用需要出力的毛巾擦拭。這可以看出妳認真的性格。為了擦比較高的玻璃還有檢查是否乾淨時,在桌子上爬上爬下,那宛如水鼻仔般伸得筆直的美腿,讓每晚都會看少女時代演唱會DVD的我,看到都癡了。還記得上學期期末,有一天的打掃時間我再次故意經過妳們班,我發現妳竟與我四目相望!我激動到全身發顫,不過走在我旁邊的同學撞了我肩膀一下,才撞醒了我:"你白癡喔!她是在看玻璃上的髒汙啦!",還記得當妳凝視玻璃上髒汙時的專注與深情流轉的眼波,認真的女人最美,而像妳傾國傾城、沉魚落雁般的美女認真的時候…是最最美…不喜歡寒假!好期待開學…可以給我妳的即時通嗎?」

男同學的私信實在太多,全部打出來,騙字數騙得太明顯,在此僅節錄一則。

就連老師也瘋狂而深深淪陷了。

國文老師:「憂春椒之憂而憂,樂春椒之樂而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有慾,勿施於人。」

嗯…不愧是國文老師,結合古風還添加再創造,如此高的造詣,已臻至到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境界了。

地理老師:「等妳一畢業我們出國玩好嗎?如果妳喜歡逛街我們就逛街。如果妳是戶外派,也沒關係,我們去挑戰世界各大高峰吧,老師大學時可是登山社社長呢!我願當妳一輩子的地圖與羅盤。讓妳一輩子踐踏、作為妳尋找方向時的良伴。」

嗯…我是妳的眼已經不夠看了,我是妳一輩子的地圖與羅盤更悽愴與有著韓劇般的淒美。

數學老師︰「我這個人向來最講究邏輯與正確性了。當然學校外面的男性也是死盯著妳,但從邏輯上來看,除非妳願意被包養,不然不可能不出門。然而妳現階段畢竟是高三生的身分,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要被綁在學校。所以說,在我審慎評估之後,我真正的戰役應是在學校。如果說全校所有雄性,舉凡校長、主任、行政人員、工友、學生、公狗。啊!先強調一下,為什麼我要將學生擺在工友之後、公狗之前,因為高中生嘛!自己哪有什麼錢,就算有錢的也是吃家裡的,再次強調,我這個人向來最講究邏輯與正確性了。好!回到正題,共有2034人,扣掉根本不是對手的、同性戀、因為見識太少可能會發生早洩狀況的。我審慎判斷我有725分之1的機會得到你。有女友的學生或有妻子的我可不會扣掉,因為這些男人也是哈你的,妳絕對是第一志願,他們只是不想面對漫長的競爭戰備,先選擇後面的志願而已。這比買大樂透的頭獎中獎率高多了,對了…我上次十八億那期啊,買了一百沒中…從機率上來分析…」

嗯…太長了,而且一直來回辯證,懶得全部看完。略。

體育老師︰「每次看到妳在打排球的時候,那如少女時代一般,光滑緊繃的大腿,比下午第一節課日正當中的烈陽,還要教我炫目不已。讓我漸漸地分不清楚,使我瞇起雙眼、無法直視的,是那烈陽、還是妳那辣腿。」

嗯…為什麼體育老師還學國文老師大玩文字遊戲啊。

其他的授課老師沒有寄信,當然不是因為他們的道德標準高或是自制能力強。

只因為其他老師是女的。

在看完當天、回顧寒假的私信之後,春椒默默在心裡立誓,哪個王子在後臉書時代,不假他人之手,親手第一封手寫情書,就可以把她帶走。

是的,她就願意跟那個人交往。


#
以《池袋西口公園》聞名的石田衣良,形容鄉愁靈異作家朱川湊人是「在社會這個無趣世界中,欲讓幻想之花綻開的最高藝人。」

如果把幻想兩個字抽離,換成性慾,來形容春椒也成立。

春椒打算今天不睡覺,她十七歲亮白緊緻的皮膚經得起考驗。

她想要一直玩電腦,直到Hello Kitty般的朝陽升起發射Hello Kitty紅色光波(有這種東西嘛?不是只有動感光波)為止。


<臉書小說>發表於個人臉書網誌與"推理小說"粉絲團
推理小說



《臉書小說1》
《臉書小說2》
《臉書小說3》
《臉書小說4》
《臉書小說5》
或點下部落格右下方<臉書小說>的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