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雖然我覺得介紹自己是蠻怪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大亨"這外號有必要說明一下
這樣以後我也不需要再解釋這名字了


其實大亨這個外號
跟我家的經濟狀況無關
也跟我的個性無關
而是跟熱狗先生有所牽連
從高中時代
同學就有人叫我熱狗
是的,熱狗=MC HOT DOG
(我最近會打一篇關於熱狗先生的網誌,很喜歡他的詞!)
說長的有點像
老實說
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那麼一點像
到了大學
一些比較熟的同學也發現了
然後我就隨口跟同學說
"我應該有比熱狗酷一點
好歹也要比熱狗多個麵包,是大亨堡吧"
我的外號就變成了大亨堡
不過大亨堡光唸起來就很詭異
也不像外號
並不是因為這外號是食物的關係
主要是因為唸起來太繞口了
就像不會有人的外號叫維他命C,蔬果579,波蘿麵包的道理是一樣的
這種冗長,音又不是特別順的字
誰也不會取這種名字當外號


那什麼時候我的外號從大亨堡變成"大亨"呢
大概是一年前左右吧
要謝謝那時幫忙代打的鼓手阿浦
那時候不管是見面或是電話時
他叫我都叫"大亨"
大概是他覺得大亨堡這字實在不順
直接抽掉了後面一個字
就這樣
後來團員也開始都叫我大亨
因為唸起來流暢,也好聽多了
雖然跟本意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非常跳tone
但誰在乎呢
畢竟外號的重點應該就是好記,好唸吧


說實在的
大亨這外號我還蠻喜歡的
也許是從小到大最喜歡的外號!?
雖然是大亨堡->大亨
這樣莫名其妙進化而來的!?
但我家裡不是開公司
沒有跑車
平常我也只有抽煙,沒抽雪茄
不但一輩子跟資本家扯不上邊
整個人看起來還像流浪漢
但卻是個"大亨"
這種道理就像很多人喜歡叫嬌小的女生
"威武","姚明"之類的外號
並不是因為"大亨"這名字
本身多有魅力
純粹是因為這種外號跟人本身真實的落差
我覺得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