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很久沒有聊NBA的話題了
老實說
自從我支持的尼克這幾年戰績爛到谷底之後
(我都已經快算不出幾年沒進季後賽了)
失望之餘
比起過去
這兩年確實是比較少看NBA
不過這次冠軍賽的對決陣容
波士頓塞爾蒂克V.S洛杉磯湖人
(NBA歷史上兩隊就是宿敵)
說是近幾年最夢幻的總冠軍對決也不為過
目前已經打了三場
目前塞爾蒂克2:1領先湖人
戰況接下來肯定越來越激烈
先不提有沒有傳的沸沸揚揚地陰謀論
但其實這樣的對戰組合
我相信就算不是這兩隊的球迷
也會一樣看的很過癮吧


雖然我是忠實的尼克球迷
(國小四年級支持到現在...)
不過看冠軍賽
如果不選邊站
挑一隊比較偏好的隊伍支持的話
看球樂趣會減少很多
我個人來說的話
會比較支持洛杉磯湖人隊
理由很簡單
雖然我也很欣賞賈奈特+皮爾斯+雷.艾倫的鐵三角
對他們三個只有好感沒有惡感
(後衛藍道我也蠻喜歡的)
但是重點是畢業塞爾蒂克的陣容
像是近幾年流行的"蒐集明星球員"
來搶這一兩年的冠軍的模式
所以假使最後拿下冠軍的是塞爾蒂克
也有所謂的預期心理了
而湖人隊呢
雖然你也可以說
他們不是也靠交易來蓋索嗎?
但首先他們並不是灑錢或是把未來都賠上
靠的是聰明的交易手腕


賈奈特+皮爾斯+雷.艾倫三個都是貨真價實地明星球員
而湖人隊KOBE是超級巨星不需要多說
不少人會把蓋索跟歐頓也認定成明星球員
但我認為蓋索並不能算是真正的明星球員
(打國際賽倒是有一夫當關的氣勢)
起碼在我心目中不算
雖然不得不承認
有他的加入
內線在攻守上都增加了湖人隊的牽制力
但蓋索的問題其實也挺多的
非常不喜歡身體的對抗
也越來越少背框單打
整體來說給人的印象就是打法太軟了
而且有時候真的會懷疑他在場上的專注度
不單憑從這幾場的表現而論
這些問題在灰熊他當老大的時候就有了
不只是蓋索
歐頓我也覺得並不能算是明星級的球員
並不是說他不好
只是我認為他是名過於實的
也許高中時代他真的是不世出的天才球員
不過進了NBA
始終覺得他進步幅度有限
光看他的運球就不是很順了
過人的時候常常腦衝血
帶球撞人啊,球運掉之類的
而且常常打一打人好像就消失了
打擺子的情況還蠻嚴重的
看Vujacic的果斷外線出手跟Farmar的拼勁與速度
老實說我覺得都還比較過癮
以湖人隊的陣容來說
等於靠KOBE一個紅花
加上其他綠葉在力抗
雖然KOBE很排斥這樣的說法
但現在看到KOBE打球
不想到"那個人"都難啊
而且今年KOBE已經是季賽MVP了
如果能拿下冠軍
(以前拿冠軍的時候KOBE是第二人,那時歐尼爾是老大)
我相信KOBE的歷史定位就更提升了


不管怎麼說
今年的NBA冠軍賽務必收看啊
近幾年最有看頭的對戰組合!
如果早上要上班上課
就可以像我一樣
一整天小心地避開網路新聞跟體育新聞
(我還跟身邊的人說知道比賽結果不要跟我講...)
晚上九點半看衛視體育台的重播
(緯來體育台也有,但時間更晚一些)
俗話說的好
不知道等於沒發生過
更厲害的是
其實我還是有上網
而且還有上YAHOO開信箱
你可能會想YAHOO不是可能會出現在首頁上嗎
這是因為我用絕招
也就是我用左手把螢幕的左上方蓋住
然後視線只集中在右邊信箱那邊
巧妙地躲過了首頁看到比賽結果的危機
更保險的方法
是直接把左半邊的液晶螢幕給毀掉
不過我沒那麼豪邁就是了
最後
突然想到很有趣的一點
KOBE跟皮爾斯是朋友
也都鬧過轉隊風波
如今雙雙殺進總冠軍賽
恐怕是上季結束後
落寞的兩人所萬萬沒有想到的吧


P.S
身為尼克迷
最後來講我支持的尼克隊吧
我們終於擺脫了湯瑪士
請來了太陽小球跑轟教練安東尼來帶
經過前幾季的期待
最後失望的經驗
現在也不敢有太美好的期待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變好
但應該也很難有空間更差了吧
話說尼克戰績那麼爛
才抽到第六種子
運氣還是背了點
尼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