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這次的中華隊
可以說是近幾年當中陣容最整齊的
也是近年來強度最佳的
只差了兩位原本中華隊的固定班底
就是在美國似乎實力增強不少的吳岱豪
還有養傷的張智峰
但是林志傑這次沒傷
陳信安隔了一年可以重回球場
球迷喊出了中華隊F4
而其實本來該是為了更重要的國際賽
而可以拿來練兵的瓊斯盃
在全國球迷的關注之下
變成場場拼
以下聊聊我的想法


中華隊雖然拿到第二名
但其實過程是跌跌撞撞
可以贏拿過亞洲第三的卡達兩次
卻輸給韓國大學明星隊跟哈薩克青年軍
球隊磨合期跟成熟度不足是很明顯
最大的問題我想應該是我們缺少韓國隊的"準"
同樣是打矮個子的跑轟球隊
韓國隊準的跟機器一樣
可以看出在養成的時候
教練跟球員本身下過很深的苦功
而且在投籃跟傳球的選擇時機上
拿捏的很好
不會像中華隊有時會出現
該投卻傳
不該投卻投的詭異傳球或投籃時機
矮小球隊在國際賽
唯一的出路就是跑轟(看到美國隊他們的彈性就知道了)
速度中華隊是有的
但是準度來說
很明顯的就是打手風球(有球員每次出手的姿勢還會不同)
這也是看中華隊打球
不會有穩定感的原因吧
總會提心吊膽
韓國隊球員身體素質還比不上我們
但是光靠準度跟出手時機的拿捏 就可以在亞洲比賽中吃的開

接下來
來談談幾位上場時間較多的球員表現


曾文鼎: 先談曾文鼎
中華隊感覺已經像是曾文鼎的球隊了
不論是攻防上面
少了他這個點
中華隊就不用玩了
等於內線是空的
曾文鼎這次打的也還不錯
防守是中華隊最大重心不用說
尤其是火鍋的掌握時機的成熟度
至於籃板搶不贏老外有時候也是非戰之罪
老外的體能太好
曾文鼎進攻動作並不好看
但他偶爾用凌亂腳步磨,偶爾來個低位單打
其實還挺管用
P.s很期待在美國奮鬥又成長的吳岱豪跟他一起捍衛禁區


李啟億:
陰柔技巧腦袋派
雖然防守上跟籃板上
也不是很強勢那種
但也是中華隊少數的內線球員了
看他打球總是能帶給我不少樂趣
每次看到他的假動作
我都忍不住想笑
慢的像太極
不過都騙到了
有你的


田壘: 老實說對他的表現
絕對不該只是這樣
可以看到田壘都是埋伏在三分線
想投三分
而且沒有什麼跑位的動作
畢竟他的高度是跟曾文鼎都是中華隊最高的
拿來當純定點三分射手
有點太可惜了
雖然田壘本來就不打低位
有時可以多往內線切才對
籃板方面也可以更積極些


陳信安:
陳信安一直是中華隊最讓人期待的球員
我在他松山高中的時代
就看過他比賽
那時候他切入常俐落灌籃的畫面
大概國中還國小的我
還跟爸說"他以後會比鄭志龍還厲害"
現在還忘不掉
不過在經歷了那麼多風風雨雨之後
一年沒打過大賽的信安
還是沒打出來
我覺得他出手姿勢是個很大的問題
是把球甩出去的
而且有時會不是很固定
罰球還是一樣不夠準
而且這次比賽
常會看到他切入後跳傳
總感覺在出手跟傳球間的選擇有點怪
還是希望能看到多切入的信安
我認為切入還是他最大的武器
也只有這樣去滲透
才可增加外圍空檔
大比賽
中華隊還是需要陳信安
畢竟以他的身體素質
在亞洲絕對會優於很多同位置的


林志傑:
在進攻上面還是有些猶豫
不過我想這是必然的
因為在台啤
野獸擁有的是無限開火權
到中華隊
進攻上面多少會有些綁手綁腳跟過度小心
會看到他想投想切卻忍住的畫面
其實很多球迷心態都一樣
在大比賽寧可看到野獸充滿信心的猛投(不論進不進)
也不希望看到容易在重要賽事會怯場的中華隊
不過防守上面
野獸拼出全力
還幫忙固守籃板
可以感受到他的投入


楊哲宜:
寶兒這次在中華隊打出定位跟價值
壓縮了很多周士淵的上場時間
以往被人詬病的外線
也夠準
這次瓊斯盃裡中華隊攻守最均衡的前鋒


李學林:
這次的表現相當優異
因為這次瓊斯盃
他可能會替代阿忠來打先發控球了
他的速度跟體力對中華隊太重要了
而且總覺得李學林進步的一點是
原本屏東高中時代他是得分高手(那時候叫李至明,還投過不可思議逆轉球)
但是剛進嚴謹的裕隆體系改造成控衛後
有一段時間我覺得他不太去得分了
不過瓊斯盃可以看到
他在傳輸,切入,投射拿捏上
都是越來越穩定的成長
防守雖然還是沒辦法跟阿忠比
但是也算不錯了
重要的是
他跟野獸都是中華隊最有"氣"的球員
無時無刻都可以感受到他的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