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也要畢業Ghost Graduation/Javier Ruiz Caldera  騰空飄浮阿魯巴!/WORDS:無字歪

《死也要畢業》(Ghost Graduation,2012)在西班牙創下票房佳績、引起鬧劇本荒的好萊塢注目,威爾史密斯與福斯影業購入本片版權,將在2013年另起爐灶開拍美版。這樣以諧趣為主、靈異為輔的題材對台灣的觀眾應不陌生(諸如黃百鳴的《開心鬼》港片系列),格主因工作緣故,特映開場整整遲了二十分才進場,卻能毫無窒礙的接續劇情,由此可見本片「諧趣爽片」的調性。


《死也要畢業》一名靈異教師莫德斯托,因其陰陽眼的體質前後被七間學校給炒魷魚、固定接受心理治療,好不容易來到新學校走馬上任,而這所學校在1986年畢業派對時、圖書館的大火造成五名學生的喪生,縱使已相隔15年之久,他們還是陰魂不散的徘徊作亂、學生無不人心惶惶。靈異教師得到女校長的授意,與他們溝通交流、認為除了幫助完成五名阿飄學生通過畢業考和完成遺願外別無他法…

244623535_640  
在五名阿飄學生角色的形塑上,受限於片型,相對來說流於樣板與片面:受欺負的乖乖牌資優女班代、強勢又活在自己世界的辣妹、運動健將風雲人物、熱衷派對的活寶、孤僻帶暴戾氣息的學生,本質上幾乎可說跟好萊塢的青少年YA片大同小異。

ghostgrad_01  
至於《死也要畢業》雖是校園靈異諧趣片,卻很硬頸地不走闔家觀賞的路線,而是充斥葷腥不忌的黃腔(不符人體工學的漂浮騰空阿魯巴真是妙哉),呈現出突梯跳Tone的違和感。本片最搶眼的清一色是扛下腥羶色大任的綠葉:性好「菊花」的心理醫生和他恨鐵不成鋼的上吊阿飄老爸,而辦公室的「敏感帶無死角之情慾爆走」阿姨更是本片的笑點保證。

 ghostgrad_05  

 

arrow
arrow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