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這陣子在一本介紹音樂cd的書中
看到黃耀明的一句話
他說:[我不會樂器,寫歌的時候我都是把旋律唱出來,錄在錄音機裡面.我不太相信靈感這回事,只要願意靜下心,一定想的出點什麼的]
雖然看似平凡的一句話
感覺卻很有哲理跟智慧
讓我反覆的思考

最近在看吉川英治的經典作品"宮本武藏"
兩百萬字當中我大概看了一百五十萬了
應該是我活到現在
最喜歡的文學作品了
而且我覺得這應該是每個男人必讀的經典
沒看就不能國小畢業才對
以前小時候國小國中或高中教材
總是愛編什麼論語之類的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不喜歡論語
我認為那只是假道學罷了
烏托邦的論點跟思想根本一點真實的作用都沒有
真實生活中出現儒家思想的人
大概會被吃的死死的
孔子講的話當中
只有"中庸"之道這種好像很有道理又有點像廢話的話
才能讓我接受
孟子就更莫名奇妙
每次講一個道理就說一大串
而吉川英志的"宮本武藏"當中呈現的人生百態
才是所謂的生存之道
男人味十足的一部經典.
看完的時候我一定會打心得在無名
最近我發現我是喜歡看書的人
只是我很看討厭看學校的書
所以我從小到大成績才會他x的爛!
不過以後我會多多看文學名著
提升男人的深度

最近很想多看一些好的書
大家有什麼好看的書也可多多推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