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今天出國了
會先在美國叔叔跟姑姑家待兩,三個月
或許以後就會很少回來
長住在美國了
奶奶是最照顧我的親人
聊天的時候能緩和跟安撫我的精神
課本上的是假道學
但奶奶教導我的是實際的生存之道
甚至奶奶心疼我跟弟弟小時後家庭離婚
(不過那時我已經國二,那時已經不小,離婚沒影響)
還負擔給我跟弟弟的零用錢
而且我奶奶是個思想新穎
既威嚴又慈愛的人
甚至已經八十歲了還在私人機關工作賺錢
一般這種年紀的人大概每天只能躺在床上看韓劇吧
我問奶奶為什麼不把工作停了多休息
她總是說"因為工作了才能維持頭腦靈活,不老年癡呆啊!"
但我想真正的原因
是奶奶拿了賺的錢幫我跟弟弟存了基金
替我們未來先打點基礎
我真正的爸爸到現在思想還是很幼稚
然而
我要學習的父親跟剛毅的形象卻都在我奶奶身上看到了
我跟我奶奶說過"您就像是我教父一樣,超MAN"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因素
所以我對於溫馨的話跟舉動跟爸媽我是完全說不出來的
連說個生日快樂都顯得不自然
這麼噁心的話我大概也只會跟奶奶說
奶奶也明白我是個心情低落時不會表達出來的人
敏銳的她有時就會主動把我叫過去聊
我敢說我奶奶是這輩子對我最好的人
現在是
以後也不會變
希望奶奶可以保重身體
然後今年暑假幫奶奶慶祝八十歲大壽
我常暗自在心裡想
出社會不管我賺多少錢
都要孝順奶奶
但我後來想想
我的這番話是不是又流於安撫自己跟虛偽呢
奶奶現在都八十了
等我出社會大概還要四年
而老人的身體在四年間有什麼變化是很難說的
我想奶奶想要看到的是
我在台灣能有所成長
希望我也能讓奶奶看到
不讓奶奶遺憾
不讓自己遺憾
我以有奶奶四分之一的血統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