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1/7號禮拜三的晚上,最後一堂的小說課,老師自掏腰包舉辦了歡樂盃小說比賽。採取不記名投票(老師也有參與投票),評選時只公佈作品名稱,作者是匿名的,所以在公佈名次前,連是誰寫得都不知道。(雖然我寫得作品被好幾個同學&老師猜出….)。


計票的過程很刺激。不是沒有參加過比賽,樂團比賽在之前玩樂團時,跟迷死妹的團員,參加過幾次。但樂團比賽,是跟團員一起等待結果。與樂團比賽有明顯差異的是,身邊少了夥伴,評語無論好壞都要自己吞了。小說比賽是第一次參加。因為是班上的比賽、人數少的關係,競爭激烈的程度遠遠不如正規比賽是事實,卻是能聽到專業的老師評語&同學意見的完全透明化比賽。可以聽到直接的評語、感受開票時現場氣氛,那種高張力是正規小說比賽沒有的。椅子上的我,都快坐不住了,雖然不至於像大軍陷入膠著戰況的軍師般狂躁地起身來回跺步、但心裡的緊張感有如不停吹氣地氣球般益發膨脹。從規模來看,確實是小比賽,但有不少同學都是做藝術&文字相關工作的,大家都具備了一定的底子&水準。所以規模小歸小,也絕非一場輕鬆的比賽。


班上同學絕大多數都是女生,我原本以為大概多數女生沒辦法接受吧,畢竟也有意識到自己寫得東西太有稜有角。就像個愣頭愣腦的劍手似的,練了點劍術就將手中劍胡亂揮。學習更沉得住氣、更聰明。


最後我的作品拿下七票,成績是第二名。作品還很不成熟,但除了極少數的天才之外,沒有人能一步登天。我相信這18週下來,自己是有進步的,要感謝老師的指導、鼓勵與支持我的家人朋友。等著看好戲的也謝謝、繼續張大眼睛看吧,免費。三月開始的劇本課繼續加油。與大家分享我的喜悅。紅包袋我會好好留著。(錢還是要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