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以前CBA的時代
我是宏國的球迷
那時候最喜歡的球員是阿龍
神準的跑位.中距離
泥鰍般的切入
洞悉球賽的能力都一流
阿龍可以說是台灣籃球界史上的超級明星
宏國的明星球員除了阿龍
還有阿三
排骨中鋒黃春雄
洋將雷克斯,電波
當然不會忘記還有一位
娃娃臉,當時就很有人氣的神準射手
被稱為神奇小子的阿樑---羅興樑


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
昔日我最喜歡球員阿龍
在CBA垮台後
去當立委(ㄜ...現在讓人印象最深的是花邊新聞)
阿三,春雄,阿樑在SBL成立後
繼續在球場奔馳
禮拜六我看了台啤V.S達欣的轉播
看到了阿三跟阿樑
前幾年在東風(新浪 幼敏)打球的興樑
母雞帶小雞
雖然自己的表現很穩定
但因為球隊陣容本來就比較弱
戰績始終在低檔
但當時就對他完全沒有退化,依舊神準的身手
印象深刻
(前幾季都會看轉播,SBL這季我比較少看...)
而在這場球賽中
3月18號就要滿36歲
已經從神奇小子變神奇老爸的阿樑
不管是體能還是球感
因為自我要求高
都還維持的非常好
(像阿三就走下坡了...這也是正常的
就算對體能較佳的老外,如NBA球員來說,33,34歲後也是球技下滑的年紀)
雖然最後一擊在嚴密防守下沒進
但最後關頭兩記三分球
差點就將比賽給扭轉了過來
有一球在防守球員向前撲時
在壓迫的狀況下
還完成了流暢的出手動作
(那球換成一般人,可能就隨便丟出去了)


幾年前籃協無預警的大換血政策
被幹譙到臭頭
那時候所謂的"新血"
現在都是SBL的明星球員了
但近來的國際賽
我想大家也看到中華隊的慘況
雖然現在西亞勢力崛起
本來要拿好名次就比從前更難
但球賽的內容不應該是這樣
在國際賽原本在SBL當老大的球員
到了國外
不知道是少了掌聲,人生地不熟的關係
還是給自己的壓力過大
每個人打起來都綁手綁腳
中華隊後場的組織本來就已經沒有特別好
加上近幾年的中華隊
根本沒有"真正的射手"
以至於常常可以發現
如果碰上了實力不錯的球隊
國手們常常打到後來
信心越打越不足
也沒有積極跑位
甚至會害怕出手,在外圍互傳到24秒快結束的情況
我實在找不到一個理由
能不找阿樑進國家隊
阿樑可以在板凳當板凳暴徒
(就算要年輕化,給年輕球員機會好了,選一兩個老將我不認為有差)
而且我相信
在國際賽上
他可以比任何一個人都穩定
也敢打
有人說現在就算找那些以前被籃協踢掉的老將
因為心理有疙瘩的關係
他們也不會願意為中華隊效力
但我認為這是一種很蠢的說法
有疙瘩是一定的
明明自己還在巔峰
卻突然因為籃協的換血政策被犧牲掉
但如果今天有籃協相關的人
願意就是表示歉意或道歉,釋出善意
肚爛的感覺就算還在
我相信也不至於說不願意披上國家隊戰袍
中華隊真的需要阿樑
需要不會在國際賽怯場
神準的阿樑


"野獸"林志傑在SBL殺翻天
大號三分球也飆的進
(基本上白館的籃框比較軟,較容易彈進,這已經不是秘密了)
但老實說
我不認為在國際賽場上
有任何國手可以打的比阿樑更出色
就算擺在板凳上
一場球只給他十分鐘
他也可以帶來穩定又立即的表現!
如果比賽只剩兩三分鐘
球賽陷入膠著
還可以把球餵給他
讓他來接管球賽!
有什麼理由不把阿樑選進國家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