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其實我以前對紀錄片
還是會刻版的認為是比較緩慢的節奏跟比較悶的
所以很少會接觸
但自從看了國片的紀錄片電影"翻滾吧!男孩"之後
現在看紀錄片也是ok的
所以昨天租dvd的時候我租了"麥胖報告"來看

本片導演是Morgan Spurlock
這部片子雖然是紀錄片
但其實一點都不會悶
節奏反而還進行的蠻快速的
有趣程度跟一般娛樂片相比起來
有過之而為不及
劇情是要照三餐一連吃下三十天的麥當勞
然後對照前後的身體各項狀況
電影穿插了吃麥當勞時候的剪接
以及一些諷刺的圖像
還有路人對麥當勞的想法等等
跟一些專家的說法
(而這方面也刻意擷取一些比較有意思的)
基本上這部片的手法是蠻客觀的
整個看下來
並沒有強迫灌輸你這是不健康食物的論調
他是要用客觀的角度來拍攝跟剪接
用身體力行的結果
來提供你自己思考的空間

我算是一個還蠻愛吃速食的人
一個禮拜大概會吃個兩次
看完了之後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吃(犯賤!?)
不過我比較愛肯德基,摩斯漢堡跟漢堡王...(結尾好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