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我租的原因是衝著張學友有演
看片名很像是浪漫愛情片
這部片跟一般的浪漫愛情片完全不同
其實是相當深沉的一部片感情片
算是在有點殘酷的探討"愛"
是用穿插現實跟回憶的的方式
金城武在電影裡面扮演的深情的角色
儘管周迅所演的女主角為了成名
而離開他去跟導演交往以獲得演出機會
但在劇中也是成名演員的他對周迅十年前的感情還是難以忘懷
在感情方面的他還依舊停留在十年前的他
雖然電影打的噱頭好像是金城武跟周迅在雪中擁抱的橋段
但其實陳可辛導演的企圖心是很強的
他用的浪漫場景只是希望吸引更多觀眾來看
但是看完整部片後
肯定會對一般人用到爛的"愛"字更加質疑
導演陳可辛在訪問時說到
林東見(金城武飾演)一直以為孫納(周迅飾演)睡在他身邊時才會磨牙
但其實孫納睡在導演旁邊時也照樣會邊睡邊磨牙的(鏡頭有拍到)
而磨牙有一個說法是不快樂的人才會磨牙
也顯出林見東對愛情想法的天真
我認為是有點像是對愛情的嘲弄吧
劇中的歌舞也十分精采的
國外舞者的演出當然沒話說
最有看頭的當然還是"歌神"張學友的歌喉
聲線非常的大氣渾厚
其實我覺得結局收尾也收的蠻有想像空間的
整體而言這部片比我想像的還好看很多
看完蠻有思考空間
因很多台詞都是話中有話
拍的畫面也是如此
而且我覺得裡面的愛情觀雖然很殘酷
但卻又很寫實
那種男女主角每天浪漫的談情說愛的片
除了十幾歲的少女可能會看
不然根本是很虛幻的不可能發生的
在現在現實的社會
幾乎剩下現實的愛情了
喜歡幻想愛情的女生不太適合這部片
這社會碰不到金城武所扮演的角色
張學友扮演的這種人卻是滿街跑的
像金城武這樣癡情又不太可能在現實出現的角色性格
放進了真實的劇情中
就像是殘缺的浪漫
這是電影當中最不真實的部份
然而這部電影迷人之處也就是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