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這部也是我最喜歡的導演--大衛芬奇的作品
也是好幾年前的電影了
關於這部電影
我認為精采絕倫
並且是創意十足的商業片
男主角是麥克道格拉斯
配角則是西恩潘
哥哥是麥克道格拉斯
他飾演的是事業成功但心靈空虛的有錢商人
弟弟是西恩潘
演的是叛逆並且個性歇斯底里的年輕人
劇情大綱是
"哥哥的生日即將到來...
弟弟給了他一張公司名片
說要讓哥哥參加一場遊戲..."
整部片子其實一點也沒有恐怖的地方
但是大衛芬奇的風格
就是會讓你處於他所營造出的黑色氛圍裡面
是一種非常深沉的壓迫感
相當刺激
而且很多鏡頭
並不是像一般電影是可以看到主角的
他是用麥克道格拉斯的眼睛所看到的當成攝影機
(也就是說麥克道格拉斯的遭遇感覺像是"自己"的遭遇)
而劇情也如同英文片名GAME一般
很多接踵而來的驚奇
而且劇情的發展看到最後我竟然被連耍兩次
但是卻被耍的很樂!?
雖然劇情感覺比較偏向懸疑片
但我看整部片時的心情起伏相當大
(我是那種可以看恐怖片看到打哈欠那種人)
就這點而言我覺得已經凌駕在所有恐怖片之上
而這部片的精采度
也不亞於他的代表作"鬥陣俱樂部"
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懸疑片
也是必看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