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大衛芬奇是一個作品非常少量的導演,
嚴格說起來他是一個商業片導演(而且是拍MV起家)
但是我最欣賞他的一點是,
他總是能把商業片的節奏跟氣氛掌握的很好,
而且不落俗套~
除了他拍的被罵到臭頭的異形3我沒看過,
其他的都看租DVD看了,
接觸的順序是鬥陣俱樂部-火線追緝令-顫慄空間-致命遊戲
以我ㄧ個沒學過電影相關的外行人的""主觀角度",(打文章就是要主觀才有趣...)
來聊聊他的作品

成名作
"火線追緝令"
這部作品當年在美國票房優異,
是他與布萊德彼特合作的第一部片,
也是奠定大衛芬奇大導地位的片,
最主要的劇情是摩根佛里曼跟布萊德彼特,
這一老一少,
一冷一熱的警探,
碰到了件棘手的案子,
被害者身旁的字跡是古書中所提到的七戒,
是荒宴、貪婪、懶惰、慾望、驕傲、嫉妒以及憤怒,
很明顯的這是部懸疑片
其實光看這搭檔對我來說就很有趣了,
尤其是我個人蠻偏愛的老牌影星摩根費里曼也有演,
他的演技不用說了,
布萊德彼特演的也算稱職,
不過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程度,
當然不及鬥陣俱樂部是不用說了,
甚至排在致命遊戲後面,
這有個很大的關鍵點...
就是看完這部片感覺會"少了點什麼",
這部片劇情交代的完整度跟劇情以懸疑片來說都是一流的,
(有些懸疑片會虎頭蛇尾,或者莫名奇妙)
不過唯一的遺憾看完這部片我覺得不夠帶勁,
以懸疑片來說,
爆點實在不夠多,
(像營造被殺死的遇難者跟中間的追捕嫌犯的劇情,我覺得可以再更重鹹一點)
而且結局的驚奇也因為鋪陳的劇情不夠長,
顯得震撼性減少了很多...
這種遺憾就像是一個好廚師擁有了好材料,
但是炒的菜雖然很不錯但又低於自己期待的感覺,
但是但說了那麼多,
我對這部電影還是蠻喜歡蠻推崇的,
也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而且大衛芬奇+布萊德彼特+摩根費里曼,
這三個名字加起來有什麼不看的理由呢?
畢竟會覺得有所不足也是因為我對導演的期待很大,
自然比較挑剔~
P.S之後會陸陸續續聊大衛芬奇的其他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