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看PV點這

非常喜歡這次ACIDMAN睽違近一年的新單曲「DEAR FREEDOM」,有太多讓我驚豔的地方,首先是PV大木伸夫有別於以往蓄下巴的鬍子,連上唇也蓄鬍,雖然看起來比以往老了起碼五歲,而且日本喜歡ACIDMAN少女們可能會哭喊"還我白嫩的乾淨伸夫",不過大木伸夫的頹廢新Look我覺得在沉潛近一年的時間點上,改變的的正是時候。

而新單曲旋律與其說是嶄新進化,不如說更趨近於回歸早期的暴烈,但情境與氛圍較過往相比,更多了一份熟齡的剛毅與滄桑。聽ACIDMAN早期的歌曲,我很喜歡在高速推進的旋律中沾染上的一抹哀傷。而在新曲「DEAR FREEDOM」中乍聽前奏的前幾個音符神似「World Symphony 」,帶點EMO/GRUNGE的況味。經過了時間的淬煉,同樣是吶喊,早期20多歲時的吶喊如火山噴發般,然而如今大木伸夫的聲音已具不怒而威地內斂魄力與豐富層次。

不過若要雞蛋裡面挑骨頭,銜接到ya X 4橋段部份稍嫌勉強與不協調(雖然獨立起來聽是還滿high的), 這在ACIDMAN以往的樂曲中滿少出現的問題,但絲毫無損我對此作的喜愛,PV色調以夕暮般的橘黃與深沉黑色背景統整,讓三位團員立體地躍然於螢幕,酷勁滿載。

ACIDMAN緊接著在兩個月後的9月22日,要發行新單曲「ALMA」,為今年冬天要發行的全新專輯趕進度。
〈ACIDMAN "ALMA"收錄曲〉
 1. ALMA 2. 彩-SAI-(後編) stream on terra mix by kiyoshi kusaka 3. DIGEST from 8th ALBUM (2010winter)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