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8/30號
我們去南港展覽館觀賞MISIA的演唱會
坦白說
我對日本音樂最熟悉的時期
大概是在我中學時代(國高中)
也就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MISIA是我中學時代出道發跡的歌姬之一
(印象中那時候台灣的宣傳詞好像是說她可以唱好幾個八度音
,至於是幾個,有點忘了)
那時候日本樂壇還很景氣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百萬單曲專輯
好不熱鬧
宇多田,濱崎步,米希亞,椎名林檎等
皆擁有數百萬張的銷售實力
宇多田更曾經賣破七百萬張的紀錄
那時在所有女歌手中
我比較喜歡宇多田,椎名林檎
雖然我也買過米希亞的一張單曲及精選集
不過還不到算是忠實歌迷的程度
但這次演唱會的消息公布的同時
我就已經決定去看了
畢竟是屬於"我的時代!?"的女歌姬要來啊
現在日本流行樂界當紅的女歌手
我頂多聽過名字而已
去年MISIA的演唱會錯過了
這次怎麼可以再次錯過
當然是要挺一下MISIA


這場MISIA十周年紀念巡迴舞彩繽紛亞洲巡迴台北演唱會
據說製作費達到台幣3千8百萬
原本我們的位置是在最後一排90排
但因為近視深
不小心走到20多排
真是不好意思
(這樣聽起來會很唬爛嗎?)
演唱會近八點開始
由於這次演唱會的名稱叫"舞彩繽紛"
所以一開場就是搭配男舞者的快節奏的歌曲組曲
演唱會的舞曲比率也偏高
MISIA雖然音域很廣
又可以輕鬆地飆高音
(演唱會中還有秀一下海豚音,瞬間就衝上去了,太神啦!)
但音質一點也不會刺耳
而且既乾淨又飽滿有力
不過我驚訝的除了現場演唱實力之外
更折服於MISIA的誠意所感動
一定會有人認為
外國歌手,樂團來台灣開唱只是把在自己國家同一套表演搬來
演出個兩小時
賺個飽飽的回國
但如果有在現場看MISIA的觀眾
想必都有發現
MISIA只要開口說話
幾乎都是說中文
(還說了不少)
"It's Just Love"第二段開始更是直接成改編中文歌詞
(據說她有去上中文課)
也許不是很標準
我大概只能聽得懂五六成左右
但能感受到她的用心
在演唱會中
更展現身為表演者的熱情
不時在左右舞台交替狂奔
(真的是用她自己全速在跑,掉下來的話其實蠻危險的)
唱起情歌的時候
MISIA的天籟美聲在耳邊流轉著
全場彷彿空氣凝結
甚至感覺影自己的呼吸節奏
是隨著歌曲的進行起伏的
在歌曲中MISIA的每個停頓
都讓我的呼吸跟著為之一頓


再來談其他細節面
南港展覽館是我第一次去
場地還蠻大的
比較納悶的是座椅排列是平的
座位較後面的觀眾不知道看不看得清楚
演唱會PA方面
我覺得vocal的聲音沒問題
但現場樂器方面就比較悶,音量也偏小
舞台效果倒是十足炫麗
燈光,爆破火焰,煙火,復古鏡球都是從日本空運來的
印象中自己沒有看過舞台效果如此華麗的演唱會
果然有符合這次演唱會的主題
其實我對MISIA印象最深的歌曲
是她的經典情歌"Everything"
因為那時候我有看松嶋菜菜子主演的"大和拜金女"啊
(結尾好像不怎麼MAN...)
今年四月
我國中時期最愛的彩虹樂團來台灣辦演唱會
彩虹這場給我的感覺是"喜歡九年後,終於可以看到現場,太HIGH啦!"
但如果把這些私人情感與偏好因素排除的話
MISIA這場演唱會
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看的所有演唱會中
最精彩,也最感動的一場
雖然我是個禽獸
(好聽的說法就是硬漢)
哭不出來


P.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MISIA其實長得跟曹蘭蠻像的...個人觀點...
(比我年紀小的應該蠻多人不知道曹蘭是誰吧)
MV欣賞時間到


MISIA/忘れない日々


MISIA/It's Just Love(Live)


MISIA/眠れぬ夜は君のせい


MISIA/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