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後搖團kafabindünya
是土耳其的樂團
土耳其這個國家
對自己來說
是神秘的陌生國度
畢竟自己沒有接觸過那邊的文化
但音樂就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而且他們玩的是後搖
所以文化及語言隔閡的高牆
是不存在的
雖然在國際上他們不是很有知名度的樂團
(在土耳其當地都未必有知名度...看youtube的點閱次數就知道)
但絲毫無損我對他們的喜愛與好奇
下面這首歌
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Binlerce Özür"
(MV應該是歌迷自行製作的)
請把身邊的所有聲響排除
靜靜地欣賞聆聽

kafabindünya的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kafabindunya


我之所以喜歡後搖滾
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在於"它"的想像空間
像是很多後搖歌曲
都是純樂器演奏
沒有任何人聲
沒有人聲自然沒有歌詞
所以它的想像空間是無限寬廣的
(就算一些後搖也有加入"唱"
但是唱的部分大多也是密合,嵌在樂器旋律上的)
如果賦予了詞句
有時候音樂會被"困"在一個面向
畫面往往會跟著歌詞的方向走
但後搖不一樣
當你去聆聽
就會浮現出屬於自己的畫面
我認為後搖音樂是富有故事性的
這是因為就某種層面而言
聽後搖
跟閱讀小說也有點相似
就算聽同一首後搖歌曲,讀同一本小說
腦海中的畫面跟心裡的感受
都因人而異
古典樂雖然也是純演奏
但"布爾喬亞"式的氣質相對來說就濃厚許多


打文章的時候
我也喜歡一邊聽後搖一邊打
不過得承認到了"大爆炸"的時候
敲打鍵盤的力道
也會跟著不自覺地激烈起來
如果旁邊有人的話
大概會覺得我幹嘛對著電腦鍵盤模仿邁可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