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ACIDMAN發行了六張專輯
在他們所有歌曲中
我最喜歡就是這首"彩-SAI-(後編)"
vocal線編曲很美
樂器編曲部分的鋪陳漸進
則像後搖的手法
整首歌前半段跟後半段的情緒
也是不同的
(後半段有後搖慣用的絕招"大爆炸")
在這首歌裡面
大木伸夫流露纖細,靜謐,哀愁,激昂等多種聲音表情
浩瀚想像空間的詩性歌詞
也令我心馳神往
由於這首歌是youtube找不到的
放上試聽跟大家分享
喜歡的可以去買ACIDMAN的第三張專輯equal
(一二張EMI有代理台壓版,但是要找一下才買的到,第三張開始只能買日盤
EMI有少量進口,會比直接訂日盤便宜,大約500~600左右吧
個人很愛一~四張!五六張開始比較輕盈,明亮的小品歌變得較多)
p.s
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即將改編成電影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很適合當主題曲
如果有讀過"挪威的森林"這部小說
感受過其中交融的極端情感
就應該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日文歌詞網址
http://music.yahoo.co.jp/lyrics/createlyricshtml?id=Y022435&aid=259217
中譯歌詞內容轉載至奇摩知識
轉載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0914543


(以下開始為轉載)
「彩-SAI-(後編)」的翻譯歌詞
天空 讓人太過眷戀
我在公園的角落 等待著那陣風
藍色與橘色相互混加調和 加上一輪悄悄浮上夜空的明月
在笑鬧聲中將大地遺棄的人們和街道 夏日黃昏時的晚霞 好似淺黃色羽毛一般
煙火綻放的聲音 心中的思緒迸發
在那消失的色彩中 溶解著什麼
追逐那用乾枯的翅膀 飛往金色行星的飛鳥
在世界的空間中 蒐集匯聚各種色彩 奔馳如風的人們
那時的你 在海潮聲中
對著已然逝去的歲月 傳達著什麼
紅色海洋 影送之虛雲** 黃昏天空中的驢子 身上又長出了翅膀
對著天空比手畫腳 呼喊 下一刻在天空中出現的會是什麼呢?
已然失去的色彩 在我的內心深處 慢慢地一一綻放
回首過去的日子 在世界的空間中 替他們命名吧


P.S
**
朱色の海 影送り雲 夕方のロバ 又 羽根を持つ
這段應該是在形容天空中變化多端的色彩與雲狀
其中”影送?”的意思是一種因為視覺暫留現象產生的遊戲,晴天時,凝視著地上黑色的影子一段時間後,再抬頭仰望天空,會發覺天空中的影子變成白色,原因是因為視覺暫留現象,使大腦判定錯誤,將黑色的東西判定成他的互補色,也就是白色, ”影送?”就是把影子移送(投射)到天空之中的意思,所以我就直接用日語漢字做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