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雖然我不會變任何魔術
不過我很喜歡看魔術
欣賞魔術秀是種享受
我想有些觀眾
是屬於"破解派"
邊看邊猜手法
不過我是屬於"純觀賞派"
去猜手法
的確也是種樂趣
但我總覺得欣賞魔術
還是不要知道手法會更有趣些
魔術當然不是特異功能
但身為觀眾
除非未來準備要當科學家
不然實在不需要把魔術
用完全理性的觀點去分析
有魔術師來台灣
只要有時間許可
我就會買票去看
這次來的是日本知名的街頭魔術師Cyril
說到Cyril
相信很多人在網路上
都看過從素食店門口的介紹看板中
把漢堡拿出來吃一大口
放回去後漢堡缺一口的影片
將鱷魚牌的Logo刺繡
在衣服上移動位置
接著瞬間移動跑到手機內吃螢幕上顯示的漢堡
吃飽的小鱷魚變成大隻鱷魚後
最後還變出活生生的鱷魚
用手的影子拿筷子,折筷子等等
簡直就像火影忍者中出現的影子操控術啊
這種大師級的魔術師來台灣
自然不會錯過啦
帶著期待跟女友去看


既然是街頭魔術起家的
顧名思義
大部分魔術的表演過程
都會找底下的觀眾上台做互動
(而一些跟人互動的魔術還有攝影師近距離拍攝
因此從大螢幕中可以看到不同的角度)
我看的是4/4號的晚場
少不了猜牌跟掙脫術
這種魔術的基本款
不過經由Cyril的細心地包裝之後
基本款也饒富趣味
有幾段表演讓我印象深刻
當中最精采的
莫過於Cyril準備了一個裡頭有許多金魚的大魚缸
在玻璃上畫了一隻Q版魚
把一張撕下一角的撲克紙牌
紙牌變進了水中
也就是Q版魚的"肚子"裡
接著再把大魚缸翻面
(這樣一來,紙牌的位置就變遠了)
然後再拿一個魔術絲巾貼在魚缸上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Cyril將手往魚缸裡伸
水嘩啦啦地向外溢出
沒錯
他的手穿越了實心的玻璃
最後還將紙牌拿出來


還有一個魔術我也很喜歡
他請一位小朋友上台
上台就說要送他一樣禮物
(有個禮物盒高高掛在天空中)
這位小朋友的鞋子很舊
於是Cyril說
要用一個創新的洗鞋機
幫他把鞋子清理乾淨
把鞋子放在洗鞋機後
請小朋友拉開關
一拉開關就拉了下來
接下來洗鞋機冒起煙,燒了起來
助手們衝出來把火撲滅
小朋友的鞋子
也變成了焦黑掉的鞋
小朋友一臉無奈的穿著鞋準備下台
Cyril說”你記得我還要給你一樣禮物嗎”
指了指掛在高處的禮物盒
於是把禮物盒拿下來
禮物盒打開之後
禮物是三顆氣球
小朋友更無奈的準備下台
不過又被叫住
Cyril從禮物盒中拿出一個袋子
而袋子打開來就是小朋友的鞋
(沒有變得乾淨就是了)
神奇的地方在於
從頭到尾沒人去動過禮物盒
比神奇寶貝還要神奇
(雖然我也沒有什麼根據
但我不認為這魔術是事先跟小朋友套好拿了雙舊鞋放在裡面
如果你知道手法.請不要告訴我哈)


也有比較可愛的魔術(適合小孩子看的)
就是他讓魔術斤變成寵物
可以坐下
可以點頭
更能失控似地滿場飛
就像是魁地奇巾布版
跟長江七號的七仔一樣活潑啊


再來講講關於這場魔術的一些相關細節吧
地點辦在台北縣多功能集會廳
主辦單位還蠻用心的
還找了吳建恆來主持翻譯
(但其實Cyril講的英文單字都還蠻基本的,連我都能聽懂)
八點準時開始
(日本人比較守時!?)
結束時大約十點二十
整場秀扣掉中場休息
秀大概有兩個小時
這場地之前就有來過一次
我覺得還不錯
感覺不分遠近
每個角度都可以清楚看到舞台
票價的話是最低1200起跳
我的兩張票是在拍賣買的
兩千塊就買到了兩張定價1600元的票
(原價1600X2=3200)
告訴大家一個買票的絕招
不管是有劃位還是沒劃位的中大型表演
就是票不用早買
最後幾天再到拍賣買
(每次發現有想看的表演,我都會等最後一週才開始準備買票)
我用這招屢試不爽
你急著買票
但有沒有想過
最後幾天
賣家更急著賣票脫手
急著賣票的會比急著買票的人更多
因為大多數人都會為了保險起見提早買
(有些人是有關係拿到公關票賣,所以對賣的人來說,賣多少都是賺)
你可能會想剩幾天才準備買
有沒有可能買不到票
但以我的經驗來說
從沒有一次最後買不到票
是有比較趕的經驗
但最後也都有驚無險地買到了
我看過不少表演
每次花的門票錢都低於門價
就算最差的狀況
也不過就是打平而已
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跟信用良好的賣家買
因為還是有假票的存在的!
防人之心一定要有囉
這招讀到文章的人知道就好
不需要到處宣傳
假使大家都來這招
絕招就變廢招了


Cyril這次來台
4/4~4/8都有演出
(看新聞寫主辦單位花了近三千萬才邀請到他,他的團隊來)
也就是說還剩下幾場演出
喜歡魔術的朋友可以去欣賞


文章進入尾聲
想到其實我也會一點魔術
魔術就是
---我的"聊一聊"
每次都可以聊的那麼長
進入短篇小說的篇幅
如同脫韁野馬般失控的"聊一聊"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不用懷疑
文章中的字
都是我用雙手在鍵盤上一字一字Key出來的
這就是魔術
而且無法破解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麼能打出那麼多字來...)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