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Pacific Rim  巨型機器人v.s巨型怪獸/WORDS:無字歪

《環太平洋》(Pacific Rim,2013)由墨西哥奇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所執導、資一億八千萬美金的科幻鉅作,由於導演對於鐵人28情有獨鍾,才孕育出機甲獵人的誕生。這次睽違已久在大直美麗華IMAX觀影,巨型怪獸大戰偌大機械人打鬥場面,透過IMAX螢幕的磅礡影音效果自然是教人大呼過癮、恍若身歷其境。

《環太平洋》的時間設定在距今五年後的近未來,電影最有趣的莫過於雙人駕駛的設計:「浮動連結相容性」,一言以蔽之就是透過雙人駕駛的心有靈犀、記憶交換才能控制機甲獵人,一般這類科幻末日類的電影,不乏大無畏的英雄腳色,但本片中駕駛搭檔倘若沒有全心全意的相互託付「信任」,縱然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亦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片中的戰鬥場面清一色是夜戲,看得目不暇給,然而片中的戰鬥場面並非是什麼華麗戰技,反倒是充滿的濃濃的old school「直來直去」古典風味。

平心而論,以劇情面來說電影本身並不特出,要在約略130分鐘的片長淋漓盡致的表現其浩瀚的宇宙觀也實非易事,受制於劇本想當然耳演員的表現也難以太過苛責,只是教我跌破眼鏡的是,片中表現最亮眼的是居然不是曾以《火線交錯》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菊地凜子,而是日本童星蘆田愛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