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連線The Call/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  密閉感的驚悚佳作/WORD:無字歪

《絕命連線》(The Call,2013)以1300萬美元的預算,在美國賣出5000萬美元以上的票房,堪稱是今年的驚悚片黑馬。以911(台灣的119)接線員當主角,光就題材而言,我個人認為算是滿有趣的,主要演員是近年聲勢下滑的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還有《小太陽的願望》露出肚肚參加選美鄰家有女初長成的艾碧貝絲琳 (Abigail Breslin)。

 

911求救中心接線員嬌丹經驗老道,還有個感情穩定的警察男友,某日,她接到一通在家落單的少女求援電話,即便步步為營的透過電話下指示,卻還是百密一疏出了差錯,間接的讓少女命喪黃泉。因這件事件內疚不已的嬌丹,無法應付必須背負沉重壓力的第一線、成為指導新進同仁的老師,半年後又接到一名少女的求救電話,少女聲淚俱下的說被關在後車廂動彈不得,嬌丹有辦法克服心魔、運籌帷幄用專業來幫助少女脫困嗎?

The-Call-3 

布雷安德森 (Brad Anderson)將本片拍得可圈可點,尤其是氣氛的營造拿捏,像是第一個躲在床底下的遇害少女發覺歹徒再一次回來房間,斜向鏡位的眼睛特寫、拖出床的猙獰感,在在滿溢著教觀眾坐立不安的戰慄感。誠然,對歹徒內心的著墨付之闕如、要深究歹徒的動機亦稍嫌牽強,話又說回來,本片畢竟不是什麼人性寫實的片子、而是以商業為取向的驚悚片,如此處理也無可厚非了。本片的回馬槍大快人心,殊不知是部「女力」電影啊!

the call24556666666666666 

荷莉貝瑞貴為影后,近年卻苦無代表作,從《絕命連線》不難看出荷莉貝瑞的演技依然不容小覷,難能可貴的是,在這種相對來說彰顯演技較為綁手綁腳的片型、還能演出角色的魅力,谷底反彈的機會,應該會比現在接戲接的讓人無言以對的影帝尼可拉斯凱吉來得大!(《惡靈戰警》真的是我看過最爛的電影之一,爛到無法忘懷啊…)

The-Call-trunk-e1363336130310  

《絕命連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