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假面Ultimate!! Pervert Mask/福田雄一   變態與正義的化身/WORDS:無字歪
《瘋狂假面》是改編自漫畫家安藤慶周距今20年前的同名作、也是他的唯一代表作(根據維基百科資料,作者之後只發表幾篇短篇就轉型插畫家),直到2010年才為《瘋狂假面》創作新作。想起來也滿玄的,《瘋狂假面》號稱有六百萬冊的發行量,卻成為作者畢其功於一役的漫畫系列作品。

 

拳法部高校生色丞狂介(鈴木亮平),承襲已故刑警父親和酒家紅牌SM女王母親的血液。身材高大卻被母親視為弱者的他,第一天轉學來就讓狂介小鹿亂撞的同班轉學生姬野愛子(清水富美加)在銀行被挾持,在誤打誤撞下,他發現只有頭戴女性的內褲,就可以爆發出100%的潛能,又變態又正義的瘋狂假面明皓因此不脛而走…

safe_image.php  

我是7年級中段班,坦白說我並沒有看過這部漫畫,連名號都沒什麼印象,小時後看的動漫畫是七龍珠、爆走兄弟、幽遊白書、鬼神童子,等同於對我而言故事是全新的。《瘋狂假面》的片頭煞有介事的彩色漫畫快速翻頁,不仔細看還以為是Marvel或DC的片頭咧,電影幾乎沒有所謂的鋪陳可言,交代一下狂介看到轉學生富美加驚為天人就進入銀行案變身的主題,還諧仿了《駭客任務》的慢動作閃子彈。
1A4667  
事實上,我認為《瘋狂假面》是唯有情色片工業發展蓬勃的日本才能拍成的電影,一言以蔽之就是「變態又充滿著滑稽跟耍白痴的奇異感受」,呃…以一個當然有看過日本「愛情文藝動作片」的男性觀點,像是拳法部社員們看到姬野愛子後一邊點頭跑過去、一邊發拉高音的「哦~~~~」,與日本A片的情節幾無二致(試問有誰看到美女會發出這種意淫的聲音啊....)、「越被扁越舒服,滴蠟燭更好」(SM)、冒牌假面預告要掀1000個裙子(日本A片or古早的東京情色派也會設計特殊企劃),最爆笑、也是最變態的一段,是冒牌假面的力量源頭,居然是來自於變態欲望的欲求未滿:「我跟你不一樣,我內褲的裡面朝外,被內褲汙辱,想聞也聞不到啊!!」嗯…話題到這裡就好,不然這篇變成像跟一劍浣春秋致敬了。

「為了學校,不,為了世界,請將妳的小褲褲交給我吧!」,應該是我2013年看過最帥!﹖的電影台詞了。

《瘋狂假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