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吳至歪(也就是大亨)2011年2月27日 21:41
「你們到底想幹嘛?」被逼到教室靠窗位置的痣明,冷冷地看著他們。

這時候,是高二上學期結束的前兩週,正值炎熱的仲夏。雖然時間已來到了下午四點出頭,然而潮濕而凝滯地熱氣,依舊教人感到煩悶不已。

教室的電風扇,不知何故,發出了卡卡地轉動不順聲。雖然女神卡卡正夯,但沒有冷氣吹就已經夠悶了,當你的所處空間的電風扇,為了趕流行也走起卡卡風,簡直教人瀕臨崩潰。

「呵呵?我們想幹嘛?我們還沒問你,你倒質問起我們來了。不但想逞英雄,連台詞也要搶啊!你這隻學話的鸚鵡!倒是你,你想幹嘛?以前我們在跟小胖玩的時候,你沒有參與,也不曾表態過,怎麼今天突然吃錯藥、反應那麼大!?嘖嘖嘖…看不出來你跟小胖私交有那麼好!」他們發出咂嘴地聲音。

「為什麼我會是學話的鸚鵡。這個說不通吧!是我先問你們的。」痣明不甘示弱、不疾不徐地用言語回擊。

「對啊…分明是他先問的。他怎麼會是鸚鵡咧…其實真要說的話,是我們在學他耶…」數學成績還不錯、邏輯力沒問題視力有很大問題的眼鏡仔,竊自喃喃自語地說。

自我意識過剩的中學生最怕被模仿了。總是擔心有人模仿自己的穿著與髮型、模仿自己的搞笑風格、模仿自己的一切。但這種擔心是多餘的,不管在哪種領域,只要你的表現與成績夠強悍,是很難被模仿與複製的。就像NBA湖人隊的kobe bryant時不時也會在場上吐個舌頭,在甫出道前幾年,確實被說過他似乎想模仿公牛隊的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然而當他建立起屬於自己與湖人隊的功勳之後,這種「誰模仿誰」的說法,自然也就煙消雲散了。況且被模仿也未嘗全然是件壞事,就像能被《全民最大黨》模仿的,還是種正夯的證明呢!

「眼鏡仔你賣擱來亂啦!好好好,哪邊是鸚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弄清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呀!?」

他們已經暫時不甩小胖,把焦點全放在痣明身上了。至於被小胖推倒的同學,還倒在原地。

這些人,平常跟小胖「玩」的時候,總是展現出強大的氣魄與團結向心力。但他們卻連扶起同學的基本友愛都沒有,他們就像是禿鷹似的,渴求著屍體與血的氣味。

「這遊戲也玩夠了吧…之前你們已經鬧到對方媽媽都來學校反應!我們都快要升上高三,該適可而止、是時候停止這些無聊的舉動了吧!」

「你說夠了就夠了、是時候停止就得照你說的停止,怎麼著?你當我們是細漢啊?還是你是我們的家長、是學校的那些官僚啊!警告你,你不要沒有證據還敢在那含血噴人、大放厥詞!你所指的那件事情,根本就是莫須有的事。在我們當中,有任何一個人被學校懲處嗎?沒有嘛!既然沒有人被懲處,代表校方也懷疑這件事情的真假與可信度。何況就連當事人,都說自己都不記得有這件事了,你還在那邊一個人窮瞎起鬨。很簡單的道理嘛!那時候校方一下是心理諮商、一下又是校長親自一對一面談,如果真發生了什麼事情,小胖不會不說出來、沒有人笨到不會保護自己的權益吧!搞清楚,你這可是在毀謗名譽耶!小心你的措辭,我們這邊證人可是有很多哦!而且…唉…怎麼經得起你言語的摧殘呢…我們小小的心靈,是很纖細脆弱的!」

劍在弦上、一觸即發地緊張的氣氛,頓時籠罩整間教室。本來在談話聊天的部分男同學都倏地沉默,正在女打掃的同學,則默契一致的紛紛停下手邊的打掃工作。就連剛剛忍不住發出高分貝笑聲的女同學,也察覺到情勢有變,而閉口噤聲了。所有人屏息緊盯著事態的發展。

剛剛被「人體疊羅漢」誤壓的男同學,已重回他們的陣式之中,他想要報被誤壓的一箭之仇,於是率先發難。

「我氣喘三天前才發作過,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被誤壓,我操!」

「ㄟㄟㄟ!冤有頭債有主,是我壓到你啦!」

在眼鏡仔坦率的話語出聲的同時,他已如射出去的箭、朝前奔騰而至。

他們將痣明逼到了靠走廊的窗戶附近,可以想見距離痣明並不遠,大可不需要加上衝刺、以如此誇張的方式來進擊。

這或許還不是什麼大問題。

大問題是,地板才剛拖過不久,還相當濕滑。

加上痣明也貢獻了不少汗液。

好熱。夏天的Nature熱、眾人聚集的熱氣、以及因為緊張而從胃部向上灼燒到喉嚨的熱。

雖然在表面上痣明強自鎮定。但就算精神上說不要,身體可是很誠實的。

耳裡傳來玻璃碎掉的砰然巨響。

武林高手本色就當如此,可謂殺人於無形之間。痣明都還沒出手,就順利解決一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由於情況實在太白癡,疊羅漢疊錯人、緊接著有人暴衝撞破玻璃,原本顧忌他們、硬是忍笑的那位女同學,再也壓抑不住、又歇斯底里地狂笑了。這一次的笑聲,還更富層次、加了bass的重低音,原來就連一向不與他們為伍的幾個男同學,也終於按耐不住了。

當危險感與滑稽融合在一起,往往是最富有喜感的。彷彿開罐裝汽水似的,他們之中也傳來了好幾聲「噗哧」。

「啪…啪…啪」,是汗液滴落在地上的聲音。現在猛流汗的,可不是僅有痣明一個人了。

他們之中絕大多數的人,臉色霍地蒙上一層肅殺之氣。

「我該投降認錯嗎?我一個人是不可能鬥得過那麼多人的,又不是武俠劇。這是最後抽身的機會了…只要下跪認錯就沒事了吧…大不了最糟的情況,就是被揍個幾拳、然後以後跟著他們一起欺負小胖罷了…」溫馴的小天使,在痣明的內心投下拋白毛巾的一票。

「千萬不能現在打退堂鼓呀…教室的所有人都在看,這個臉可丟不起,以後在班上,會直到畢業都抬不起頭的。何況如果拋棄尊嚴、就能換來和平就算了,但事情可沒有那麼簡單。萬一低頭了,到頭來還是被臭幹一頓呢?而且春椒說不定馬上就要回來了,在她面前出這種糗,這比死還難受呀…都搞到這個樣子了,早就無路可退、再怎麼害怕,還是只能硬幹了。難道只能使出《鬥陣俱樂部》那一招大絕了嗎…但就算要用,也不能沒頭沒腦、要等當最適當的時機…穩住!」瘋狂的小惡魔則對痣明心理建設。

究竟該如何選擇?

推理小說


《臉書小說1》
《臉書小說2》
《臉書小說3》
《臉書小說4》
《臉書小說5》
《臉書小說6》
《臉書小說7》
《臉書小說8》
《臉書小說9》
《臉書小說10》
《臉書小說11》
《臉書小說12》
或點下部落格右下方<臉書小說>的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