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吳至歪(也就是大亨)寫於 2011年2月15日 22:36
班導師:「今天是開學日。也是你們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我希望大家搞清楚”七月份的大考”定生死的嚴重性,必須當成每一位同學唯一的目標,請千萬不要有所鬆懈,把握你們在學校與家裡的每分每秒,把重心全擺在課業上頭吧。這將決定你們的學校系所,某種程度上,成績的好壞,也將決定你們的未來人生是幸福還是艱辛哦!好了,才開學第一天就要求同學完全收心,也有點強人所難。老師今天嚴肅的話,就說到這邊就好了。寒假同學們是不是因為過年有領到紅包、跟家人與朋友去很多地方玩呢?我們就請幾位同學上來分享一些寒假有趣的事情吧。咦?施台萬同學,你右眼的地方怎麼有個大黑輪?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如果施台萬同學右眼的黑輪是被家暴的話,聽到這種當著全班的面的直白式詢問,可能會造成二度傷害吧。從班導師的問話,就突顯出28歲女老師,既可以說成是輕率、也可以視為坦率的可愛。就看你要用嚴厲還是溫和的態度去看待。

施台萬同學:「呃…這次的寒假,我有去飯店外與各個點去堵發紅包的阿標哥,我看新聞說他不會發給年輕人紅包,因為給了就廢掉了,所以年輕人幾乎不可能從他手上拿到紅包,下跪也沒用。所以我不但沒下跪,還試著反向操作,他從飯店出來時,我就舉著有斗大標語的海報”我爸媽都台灣人,100%Made in Taiwan,我的中文字叫施台萬=是台灣,所以我個人可以代表全台灣,請把所有紅包都給我吧!”、邊大吼”死阿標!給我你西裝裡面塞得滿滿的紅包、把你要捐給其他縣市的一次塞給我吧!我要你立刻給!聽到沒有啊!”,結果就有一個黑衣人衝出來揍我幾拳。」

台下的同學,有人誇張地發出嘖嘖嘖地讚嘆聲,有人則用噓聲表達不屑,總之就是一片鼓譟。

班導師什麼話也沒說,發出銀鈴般的輕笑、半蹙著眉,無奈地搖了搖頭。

班上部分男同學最喜歡看她這種姿態。有股成熟女性的嫵媚與俏皮。

在班上成立「熟女控俱樂部」的主腦(目前成員共有三人),用他的智慧手機愛瘋拍到了那稍縱即逝地無言嬌嗔。事實上這支愛瘋16G,也是三人動用「熟女控俱樂部」的共同資金集資買下的。

#
另一名男同學也主動舉手、並起立發言:「短短的二十多天寒假,我終於達成了我的夢想,跟隔壁班我從高一哈到現在的阿花共度春宵了。這次終於不是在春夢裡面OOXX了。寒暑假就是我們中學男生的最愛,偉大之處並不是放假之神終於眷顧我們苦悶的中學生了,而是自己的父母與絕大多數女同學的父母都放假不在家。所以嘿嘿嘿…可以努力的約女同學來家裡,Bravo!可惜的是不知道政府哪個單位又搞個段考當天還要上全天的政策,又少了好幾天的機會,好可惜…不知道可不可以效法當三年兵、陸一特的叔叔與伯伯們一樣申請國賠捏…」

除了內心忐忑不安地痣明與神秘的春椒之外,絕大多數的同學又笑到東倒西歪、還有人不知道是不是綜藝節目看太多了,還效法知名的節目主持人邊拍手、邊在地上打滾。

班導師:「你真誠實啊,相信你的這一番言論跟分享,說出了許多男同學共同的心聲。不過如果只有心理想,沒有礙著誰,老師並沒有透視同學心裡的超能力,所以我既不會、也不可能干涉。但你表現出來,完全是兩回事。就像每個人在暴怒的時候可能心裡都會想”殺了你”,但又有多少人會實際這樣做呢?有沒有跨過那道線,才是關鍵。如果心裡想的,都可以任意去做,那殺人犯跟強暴犯應該已經在路上滿街跑了。而你不但有具體作為、還在全班同學與老師公然的說出來,不但對男同學造成煽動、也等於毫不尊重女同學與身為女性的老師,你已經跨過了那道線,實在太離譜了!你們已經高三了,老師平常對待大家客氣,是尊重你們、把你們當成小大人,你卻當成隨便!下課後來辦公室找老師,你的心態嚴重偏差,這禮拜找一天請你父母親到學校來!」

班導師雙手握著拳、身體哆嗦地說著上述的話,看來她已經徹底地被激怒了。

#
這位男同學猛然一動也不動的趴在桌上。幾秒鐘後身體開始劇烈起伏著,他剛剛的言論與此刻的狀態同時展現了少男的高勃起力與低EQ。

不過在三秒鐘之後,情勢有了變化。


他抬起了臉。他根本不是在哭。


出乎意料之外的,他在笑。


而且是身體持續著不規則地亂顫與怪異律動,彷彿要抖落什麼髒東西似的歇斯底里地狂笑。

原來身體的抖動,不是驚嚇之餘的哭泣,而是因為狂笑才引發的。

「是誰搞不清楚狀況啊?搞清楚,現在最夯的可不是美腿天團少女時代唷!而是零體罰時代耶!我的親舅舅就是議員,有種妳敢打電話給我父母試看看,我們就來看看是誰吃不完兜著走…」

講到美腿與少女時代這兩個關鍵字的時候,在班上一向疏離的春椒,反射性地有了反應、倏地將身體挺直。這是因為她在路上被搭訕時,怪叔叔總是讚嘆她有雙少女時代般的白嫩修長美腿。

班導師的鵝蛋臉迅速脹紅,用右腳用力蹬了一下灰色的地板之後,就跑出了教室。

有些同學如喀了興奮劑般發出如雷大笑,也有些同學似乎嚇了一跳,彼此面面相覷。而睡覺被吵醒的同學,則揉著惺忪睡眼,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熟女控俱樂部」的兩位成員站起來跑到首腦的座位旁,開始討論與觀看照片。

「熟女控俱樂部」首腦:「你們兩個有沒有看到剛剛老師的樣子,整個臉紅的像顆富士蘋果一樣,超~有~誘惑力的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這樣耶!呵呵…我超聰明的,我後來有把照片模式調成影片模式喔!」

成員A:「放一下影片,快啦!」

影片宛如沾染上了一層蒼茫地霧氣般,模模糊糊的,只依稀看的到大致輪廓,無法看清楚臉上的表情。

成員B︰「E04咧!怎麼被你搞的跟海底攝影一樣,還是你自以為在拍前衛藝術片啊。我看你是忘記對焦了啦!要先等螢光綠的格子出來啊!你這個白癡…一支好好的智慧型手機,被你用成智障型手機。犯下這種致命錯誤,熟女控俱樂部的頭子該換人了,下次換我來當攝影師啦!」

#
才開學第一天,老師就被氣到跑回辦公室了。

春椒撇著嘴角,心裡暗想我們班怎麼盡是出智障,開始用她那又大又黑的手機,低頭逕自玩起超復古的手機遊戲「貪食蛇」。

而痣明的心跳速度開始急速狂飆。



當這節下課鐘聲響起,就到了為期十五分鐘的打掃時間。


推理小說


《臉書小說1》
《臉書小說2》
《臉書小說3》
《臉書小說4》
《臉書小說5》
《臉書小說6》
《臉書小說7》
或點下部落格右下方<臉書小說>的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