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吳至歪(也就是大亨)寫於 2011年2月14日 3:01
哈囉!我是GY,終於等到我出場啦!今天是2/14號的西洋情人節,這是一個有情人的在happy、劈腿的在煩惱著該如何分配時間趕場的日子。

沒情人的也沒關係,男性的話還有十姐妹相伴;女性的話,也別擔心孤家寡人,還有堪稱台版《暮光之城》的《臉書小說》。

彷彿戀愛預感般的情節療癒妳心。不管你/妳是有伴的、沒伴的、失婚的、剛有第二春的,《臉書小說6》將伴你/妳度過這個淒風苦雨又寒冷的西洋情人節。

《臉書小說》目前只寫了5章,男、女主角才剛剛正式出場完畢的段落,人氣就已經風靡全台。

在下GY我的私信信箱被男粉絲說:「我還要!我還要!」、女粉絲說:「人家還要!人家還要!」灌爆。

甚至在ptt以及台灣各大論壇也引發廣大的討論,並且即將進軍大陸市場。來自英、美的部落客也齊聲叫好。

在看完臉書小說前5章之後,《暮光之城》的作者也終於親自寄私信到GY臉書喊話並鼓勵:「戀愛小說的傳奇又一章」。

拍過《火線追緝令》、《致命遊戲》、《鬥陣俱樂部》好萊塢的大導大衛芬奇也透過私人翻譯,表達激賞之意:「我想將這部小說改編成暴力美學的愛情電影。現在不搶版權,就怕以後沒機會」。

更衷心感謝埃及的粉絲主動翻譯,據傳在埃及這場歷經成功推翻總統穆巴拉克下台的18天人民革命之中,反抗人群不時激昂的朗誦裡面的段落與字句。《臉書小說》在埃及成為了新世代的傳奇。


以上這些,純屬虛構。

#
《暮光之城》的書迷、大衛芬奇的影迷、埃及人請不用氣到罵我,以上純屬為了博君一笑的自我解嘲啦!

雖然我本來就知道《臉書小說》不可能在臉書上風靡,但老實說直到目前為止,回應跟迴響比我想像中還要少啊!就像家教好的小孩因為「粒粒皆辛苦」的奧義般的訓誡,把飯碗裡面的每顆飯粒都扒乾淨一般,我可是將每篇留言都逐字逐句、連標點符號都毫無遺漏地認真看過了。

也因為留言實在太少,就一如玩捲軸式遊戲主角吃到金剛不壞的防護罩、可以暫時肆無忌憚地狂砍狂殺一般,為了貫徹「GY一出,必是徹底浪費字數的宗旨」,我將一一回覆每則留言,雖然我目前的身分還是個爛貨業餘小說家,但如果金氏世界紀錄有「世界上最窩心的作家」這項紀錄,我應該當之無愧吧!

先解釋一下,有部分的留言(連錯別字我都會保留、絕對比曾經風行一時的賣原味內褲少女的內褲,還要來得更原汁原味),會將我臉書上的回應也貼出來,這樣大家才能了解後續回應的前因後果呦!

#
<臉書小說1>
讀者Voice Wang: 這篇打算走鬥陣俱樂部的碎碎唸路線嗎XD (1月31日 0:03)

雖然我確實是《鬥陣俱樂部》作家恰克.帕拉尼克的超級粉絲,但我沒有想走任何路線。好啦!其實是以我的能力,只能想好故事大致的走向與一些細節、爆點後,就開始在故事的大海中惶恐地飄浮著。

<臉書小說2>
讀者黃文轟: 幹 賤胚 一半以上是垃圾話填充帶過 (1月31日 22:51 )

轟哥,我要修正你留言前因後果,不是因為我是賤胚,才一半以上用垃圾話填充帶過。就算我不是賤胚,我一半以上還是會用垃圾話填充帶過。事實上,如果我不是賤胚,我才不會想寫什麼那麼白癡、人氣又那麼低的小說(雖然我自己覺得還滿好看的)。

讀者華盛頓: 一定要寫完黑~!!(2月1日 1:28)

誠實的華盛頓,感謝你砍倒櫻桃樹、並誠實承認之後,還在百忙之中來留言。我會寫完的,畢竟我有浪費字數的超級大絕,而我正在使用ing喔!

讀者潘王為: 霸凌開始了! (2月2日 14:41)

臉書上的回覆: 我真的是浪費字數與垃圾話的王者,連拖地都可以扯那麼多

GY的回覆:其實我根本沒想好後續的霸凌招,想的到的礙於尺度又不能寫,我可能要去複習《逃學威龍》,好好學一下了。

讀者潘王為: 這叫鋪梗~XD (2月2日 14:47)

謝謝你那麼瞧得起我寫小說的功力。但百分之70都是即興的小說,根本沒辦法好好鋪梗,不過我的確已經在地獄鋪好了紅地毯,我會在月底最後一天趕完三萬字的!(如果故事未寫到完結,之後會寫完,但三萬字之承諾得先做到。)

讀者黃文轟: 因為沒如期完成他要請所有觀看過的人吃西提 我記的遊戲規則是這樣 拉 沒錯吧 各位(2月2日 14:52)

臉書上的回覆:我今年過年本來就要請大家吃東西了啊~文轟你人真好,你的目的根本是在激發我的鬥志吧,西提一個人好像五百多耶- - (2月2日 14:59)

GY的回覆:我在過年時請MIXMAN(迷死妹)的團員還有何軒吃過品田牧場了,沒想到吧!好巧不巧,品田牧場是在跟西堤相同的王品企業旗下的,所以算是已經請完了。不過如果沒在二月底完成三萬字,我願意加碼請大家吃位於南門市場(中正紀念堂站)旁的金峰滷肉飯,不要小看滷肉飯,據說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也愛吃那家喔!(未置入性行銷,因為我也愛吃他們家半肥半瘦的香菇滷肉飯)。

讀者黃文轟:所以請準備5萬(2月2日 15:50)

別的我不敢說,但我敢肯定,我的小蝌蚪一定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臉書小說4>

讀者潘王為:太酷了!痣明已經深陷在楚門的世界了!!!~XD (2月9日 0:37 )

太慘了!GY已經深陷在豪氣干雲的說出要在一個月內寫三萬字的小說卻害怕寫不完的地獄了!!!

讀者黃文轟:老實說這篇無聊掉了 護士的梗如果沒看過相關新聞的人根本不知道你再公三小 想像用Jimi Hendrix神聖儀式打手槍如果可以興奮那根本就是個死GAY 最好打的出來 如果痣明是個同志那會是這長篇廢話最大的諷刺 整篇最大的重點還是在打手槍 妳根本在置入暗示你現在還是單身打手槍狀態 可以隨時勾搭瞎眼欣賞妳吳式意淫文學的傻妹上鉤 阿阿阿阿阿!!!!!拍謝我睡前喝酒說話太直了 晚安 (2月9日 2:35)

護士的梗,有心的會去YOUTUBE找新聞,我不能讓我的讀者成為懶鬼啊,總不能把讀者當成《賭俠》裡的賭聖一樣寵著,讓讀者坐在旋轉沙發椅上,然後我還得花錢請兩個傳播妹餵泡麵跟葡萄伺候吧!

我會寫用Jimi Hendrix來當痔明的梗,除了熱愛搖滾樂及Jimi Hendrix外,也是因為Jimi Hendrix名字夠長,共有11個單字,浪費字數浪費得不著痕跡,怕了吧!

不要直接點明我現在沒女伴都打手槍,太露骨了文轟!我的<臉書小說>可是立志成為台灣版的《暮光之城》耶!可以說成跟十姑娘有良好、密切的合作與互動,你看多麼優雅與飽含著文學性的鮮嫩!

<臉書小說5>
讀者潘王為:哇塞!開始雙線進行了 (星期五 17:38)

我也寫小說寫到頭上冒三條線,然後還得繼續進行了哦!

#
好了,我的浪費字數大絕暫時告一段落。下一章就要回歸到故事。

GY我要開始走寫故事地獄的紅地毯了,請為我高聲尖叫吧!

推理小說


《臉書小說1》
《臉書小說2》
《臉書小說3》
《臉書小說4》
《臉書小說5》
《臉書小說6》
或點下部落格右下方<臉書小說>的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