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吳至歪(也就是大亨)寫於 2011年2月2日 14:34.
你喜歡拖地嗎?將拖把浸泡在透明潔淨的清水中,稍稍出點力,去來回撫著地板,可以用橫的方式拖,縱的方式拖。行雲流水的拖、亦步亦趨的拖。這應該是所有清潔工作裡面,最符合療癒系標準的吧。

但我討厭拖地。不,並不是說我討厭「拖地」這個行為本身,拖地的時候,有時候自己會產生不自覺地以帶有律動感的姿態去拖,這種感覺其實相當不錯呦。

我討厭的是拖地之後,必須動手去使勁地擰乾拖把,那如烏賊汁般的灰黑髒水總是流淌在手上。

當然不是說不能混水摸魚,不去碰使用過的拖把就掛在教室後方,也是一種因應之道。但好死不死我坐的是一排當中的最後面,又是最接近拖把的那一排啊!不去處理髒水的話,不間斷地發出噠噠噠地水落地聲,可真讓我聽了莫名地惱火。噁爛程度,可不輸給用手指甲刮黑板噢!

地變乾淨了,自己的手卻變髒了。如果只是手髒,倒也罷了。雖然難受,並不是不能忍耐。

強調一下,我可不是草莓族喔,沒有那麼嬌貴柔弱。

拖把必須要好好浸泡之後才好拖,水不夠的話可不叫拖地吧,拖地又不是洗衣服,還能選擇乾洗。

但水量太多的話,又會有麻煩。擰的時候,髒水經常會在落入洗手台後,反濺到自己身上。

真教人受不了吶!掃地不一樣喔,掃把掃完就丟在置物櫃就好了,總不會特地去洗什麼掃把吧,我喜歡掃地與掃把的簡單明快。

拖地這種差事根本是鬼打牆。好不容易療癒了骯髒的地,結果把.自.己.也.弄.髒.了。就算用肥皂拼命搓手,也會留下久久不散地、有如水溝水一般的臭水味。到底有沒有這麼白癡的事啊!

那麼你來當拖把怎麼樣?將你的身體潑濕,頭浸在水桶裡面。你的左右手我們會幫你拽著,我們就像是手把一樣,是你的基座。Kiss your ass!讓這片灰色大地親吻你的屁股吧。

#
這是他們的「拖地宣言」。

自從他們在發表拖地宣言結束的當天,痣明就成了他們的「人形拖把」。

那天放學痣明坐捷運回家的時候,他看到了「人形蜈蚣」在捷運上大螢幕播放的預告片,他有些自虐地笑了出來。

#
生命總是在奇怪的時刻給予反照。

「各位同學,我們宣告一件好消息與壞消息。先來報憂好了,我們的秩序又倒數最後一名了。加油,好嗎?」

班導師輕咳了一聲,彷彿是在調整聲音的音色。

「接著來報喜。我們班在整潔部分又再次蟬聯冠軍了!太讚了!老師還特地跟檢察的糾察隊隊長借了細部的評分表來看,我們在拖地這個項目拿到了十分滿分呢!!就是靠著拖地滿分,我們才能甩開其他班級呢,請繼續保持。老師決定明天中午訂PIZZA請全班吃。別忘了,保有整潔常勝軍的榮耀,吃完的時候PIZZA盒子記得回收。」

全班伴隨著瘋狂的「哇哈哈哈哈哈」笑聲、拍桌子、踩地板,歡聲雷動的盛況好比101的跨年倒數。

全班可能只有一個人沒笑出聲和面帶微笑,那個人就是痣明。他一點表情也沒有。


不,還有一個人也沒笑。


她用右手支著頭,秀髮宛如一道小瀑布般流洩在她手背上,她一臉感到無聊的樣子。



她的名字叫作春椒。


<臉書小說>發表於個人臉書網誌與"推理小說"粉絲團
推理小說


《臉書小說1》
《臉書小說2》
《臉書小說3》
《臉書小說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