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吳至歪(也就是大亨)寫於 2011年1月31日 22:41
大家好,我是GY。

請大家把注意力放到我這邊來。

別再聽那個熱愛文藝但無相關生產力的文藝愛好者大放厥詞了。

哪有人一開始就故意浪費一千兩百多個字來硬擠字數。低級下賤!

他該好好學學平胸但努力要硬擠事業線的女孩。人家起碼有的是魄力。硬是要得!

我是個目標要在一個月的時間寫出三萬字的爛貨業餘小說家。

既然命名為臉書小說,在臉書上發表,我想寫的小說,是充分保留臉書這個媒材的獨特性,也就是說是只有靠臉書才能辦得到的小說。

及時性並傾聽大家的聲音。

意識斷片的堆積物。

也就是說我會考量到留言,去更改故事的方向。雖然寫得人是我,但每一個看過並留言的朋友,你們都是參與者。在某種程度上面,所有在看這篇的人,你們都是故事的一部分、你們是一份子。而且如果有人想要下場參與玩一玩,我也是會慎重考慮的呦。

簡單來說,就是這是一個開放性的故事。我先把我現在的故事構想與人物表列出來。

男主角:痣明 女主角:春椒

什麼!你說我有在消費五月天早年名曲的嫌疑。這不是廢話嗎!我不消費五月天,難道我要消費MIXMAN嗎?雖然我比較愛MIXMAN啦!

好啦好啦回歸主題。

男主角痣明是個高三生,有在外地讀大學的姐姐跟讀大學的哥哥,父母忙於工作。在故事開始的時候我想要讓他成為霸凌的受害者。

但不要害怕,絕對不會寫成社會派,因為那種厲害的小說我根本不可能寫得出來。

只要能夠站上垃圾文學的巔峰就滿足了。

而且為了豐富痣明這個男主角的層次與方便內心獨白,他將處於一種奇怪與不安定的狀態。不說話。我可不是抄電影《小太陽的願望》、小說《乳與卵》的人物設定喔。會這麼做,是因為我想讓他在臉書上呼風喚雨,擁有許多的粉絲持續關注他的最新動態。對了,就是反差的設計。

接下來是女主角春椒,也是高三生,跟痣明同班。怎麼樣,不錯吧?有種山雨欲來、青春戀愛的預感吧。總不能只滿足男性啊,雖然《暮光之城》我沒看過,但我是會傾聽女性聲音、需求的男人啊。

春椒是臉孔深邃如混血兒般的美女,而且有韓國明星少女時代般修長的美腿。雖然不到不說話的地步,但話也不多,是個喜歡默默觀察、孤傲型的美女。

也談談家庭關係。是單親家庭。媽媽不在了。跟爸爸住在一起、家裡還有個有點自閉症、智能障礙的叔叔。

你說我又恬不知恥地在消費了。消費台灣最紅的樂團還不夠,還想模仿去年金馬獎最佳影片《當愛來的時候》的角色設定?話不能說得那麼武斷啊。你可能有所不知,1988年奧斯卡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始劇本,由達斯汀霍夫曼跟湯姆克魯斯的《雨人》,男主角也是這樣的角色啊。

接下來,故事要開始囉。如果大家想我的話,我還會出來露露臉的。好啦!老實說,不想我的話,我也是會硬著頭皮出來的啦,不然我要怎麼浪費字數、寫到三萬字啊!?


<臉書小說>發表於個人臉書網誌與"推理小說"粉絲團
推理小說


《臉書小說1》
《臉書小說2》
《臉書小說3》
《臉書小說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