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上週五喝了我媽愛心的特調果汁(蘋果+香蕉+乳酸菌飲料),腸胃一向勇健的我,肚子開始痛了起來,慘的是那天吃的不太多,吐也吐不出來、想撇也無功而返。隔天好了許多,還是有點不適感,去爺爺的牌位拜拜回到爸爸家後,我奶奶說「肚子痛啊?吃這個最有效!」我一看瓶子,喔喔!是「征露丸」耶,就是那傳說中頗有效果、臭臭的黑色小丸子,奶奶說這是一位過世的親戚長輩生前買的、遞給我五顆,我沒多想就配水吞了下去。奶奶接著說:「裡面還有一點,留著明天吃吧!」,將罐子遞給我。我把罐子拿在手上,黃色的貼紙、琥珀色的罐身、橘色的轉蓋,嘖嘖嘖配色真是好看、優雅,於是我把罐子丟給正在玩電腦的我弟看、說:「征露丸藥罐的整體配色真不錯啊。」我弟隨手拿起來看了看,他這麼說了:「你看這個製造日期…」

我拿回來一看,製造日期上寫著770322……啊啊啊啊啊不會吧,這個藥的年紀比我弟還年長將近一歲,酒的話陳年的才香醇,但這是放了二十一年的征露丸…故事還沒有結束,就在這個moment,我奶奶拿出全新、尚未從紙盒拿出來的「正露丸」,她寫意地說:「這才是正版的。」話不是這樣說吧,這是正版的,那剛剛的「征露丸」是什麼!?難不成是盜版!?我這麼問了。
「那也是正版的。」奶奶篤定地說。
「屁~哪可能~」我心想。
這時小說看的多、冷靜思維派上了用場,征露丸跟正露丸跟雞與蛋哪個先出現、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事實上老鼠跟老虎我分的很清楚喔!征露丸跟正露丸就算傻也同樣分的清楚兩者的差異),是不同層次的問題,絕對有一方是先發行的、另一家再follow的,唉也不能全怪我奶奶,有一半的責任也在我自己身上,好歹我也看了不少偵探小說,她在拿藥給我的同時,就有吐露了征露丸有效期限的蛛絲馬跡(過世親戚生前買的那句)。已經吞下五顆二十一年陳年征露丸的我,實在沒心情上網查或上奇摩知識深究征露丸跟正露丸之謎。如果拿藥給自己的是兄弟輩、甚至是父母輩還可以發發脾氣,但拿藥給我的是八十多歲的奶奶,只能哭笑不得(想哭的程度佔了90%)、用溫和口氣跟我奶奶說:「我剛剛吃的征露丸是二十一年前的。」
奶奶又補了一槍說:「唉呦沒關係啦!」

「奶奶我當然知道妳會說沒關係…因為把它吃下肚的是我啊。」

要當個孝順的乖孫,這句話要像吞征露丸般大口吞下。


P.S我多年前吃麵還吃到圖釘...果然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