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從讀書會的朋友張曜的blog
看到這個「文青59項特質」的題目
在這之前從來不曾寫過問卷的我
也破功啦

1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我是超級村上迷
期待村上春樹極長篇幅最新作

2 文青都愛攝影
我比較愛看人家攝影
尤其是自拍流出
冠x哥哥謝了!

3 文青都極瘦
我很瘦
雄壯威武的地方只有女友看的到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我鳥仔咖沒辦法穿超窄
這樣會很O耶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已經很少買衣服了
但我喜歡LAD MUSICIAN跟HG

6 文青很雷光夏
聽過幾首歌
但不熟

7 文青很後搖
我喜歡後搖的意象
因為後搖富有故事性
就跟另一種形式的小說一樣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all star便宜、帥氣

9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代表禿頭的人不能當文青的意思嘛
什麼鬼啊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我喜歡手工眼鏡
不過我最珍藏的角矢風系列眼鏡
在去年被我爸壓斷了
目前戴角矢的匠系列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能出國就很幸福了
還挑咧

12 文青不用wretch
也不早講
我都用三年多了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對語言興趣多少有
如果有錢學才藝的話
不會排在第一位
會先挑別的學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
在我青少年時代
深夜的MTV確實有播搖滾MV
我有一年多沒有好好看過電視了
現在各個電視節目的狀況如何不太清楚
不過都深夜了還看MTV
有點假正經
應該會看更刺激的吧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我常去誠品看書沒錯
但買書的話都在政大書城或水準書局買

16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很暗看書是要幹麻
喂!店長跟女服務生不要在店裡胡來
快開燈啊!

17 文青不吃便當
便當划算啊
不吃便當
難不成要吃大便嗎?

18 文青煙抽很大
我快戒煙了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
有錢狂喝咖啡
搞這種文藝派頭
不如把錢省下來買書

20 文青酒喝很大
我不太會喝酒
但是我希望女生醉倒在我面前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FUCK YOU
我買不起

22 文青要會樂器
C大調和弦殺天下
想進修

23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看不懂還買
怎麼有那麼笨的人

24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如果房間有一堆買不到的愛情文藝動作片
我會覺得比較難耶

25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音樂祭的字還打錯
還好意思自稱文青

26 文青都不承認自己是文青
就像我都不承認自己是帥哥是一樣的道理

27 文青快考試的時候都不去圖書館都要去咖啡館讀書
不去圖書館怎麼印小抄
啊我這是開玩笑的
教授不要當我

28 文青都在金馬賣套票的時候第一個去排隊
我今年第一次參加
買了十幾張票
但我沒去排套票

29 文青抽菸不喜歡抽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牌子
台灣很多好抽的煙沒進是事實
不過不在便利商店買的話
小心買到假煙啊

30 文青都愛跑live house
有喜歡的團就去

31 文青每個禮拜都要看破報
阿肯每個禮拜都會看
我有去誠品時就會拿一份來看
有時候會忘記拿就是了

32 文青最喜歡的誠品書店是敦南店
敦南跟信義都不錯

33 文青大罵台北電影節但還是買很多票
要罵就不要買
想出方法抵制
要買就不要唉唉叫
這樣才不會顯得蠢

34 文青喜歡在光點不期而遇
林森北路也在附近
不期而遇的說不定是…
套句新聞出現過的名言
“娶小姐當老婆OK
不要讓老婆變成小姐就好”(大概意思)

35 文青只看小片商發行的藝術電影
這種意識形態有點無聊
應該這樣說吧
好萊塢電影也不是一無是處
起碼適合陪女友喝喝飲料、吃吃爆米花看
藝術電影適合自己一個人靜靜地看

36 高階的文青還會自己拍電影
我只知道高階的文青不會把音樂祭打成音樂季

37 文青愛用的網路相簿:flickr
我比較沒在用相本
所以都ok啦

38 文青喜歡混搭和民俗風
約翰藍儂跟小野洋子的赤裸裸風如何?

39 文青寫情書都用隱諱的詩句
隱諱固然有想像空間
但缺乏魄力
要寫的話也要寫「來我家吧!快~來~」
這樣才帥(啊開玩笑的)

40 文青常常心情不好
有時候憤怒是一種能量

41 文青背很大的包包
戴個網帽
穿著色彩鮮豔的短T
背很大包包的人
我猜裡面什麼書也沒裝吧

42 文青玩很多種底片相機
就算我每天玩相機
我也肯定拍不出比冠X哥哥還厲害的照片

43 文青愛去lost,zabu,多鬆,鹹花生
我都沒去過耶
有去過的人可以告訴我值不值得去

44 文青都想去summer sonic
去過2006的summer sonic
美好的回憶
那年的樂團陣容相當不錯
還看到了我最愛的ACIDMAN演出
有生之年一定還要再去!
富士音樂祭也很酷
是在戶外場地

45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誠品好讀已經沒了
資訊會不會有點落後

46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我的房間是無印良品色

47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如果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當女朋友指著那些字問:「這是什麼意思啊?」
不就很糗
變成只能亂扯
何苦自己搞自己?
我發現我頭腦好清楚

48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有錢的話會花在別的地方

49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底片不便宜啊
等我哪天有閒錢才會考慮玩相機

50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我的房間無須裝飾
就已經超級復古
直接住一個精神上的老人
那個人就是我

51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床包組的牌子不重要
床上躺的是不是自己喜歡的人
比較重要

52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用什麼文具跟筆記本不是重點
重點是
能寫出什麼
如果用萬寶龍的筆
什麼也寫不出來
這樣有意義嗎?

53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逛過幾次

54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歪理
的確不少藝術家贏在家庭資源、自身資質好
但也有很多家境太過優渥的小孩
因為過著物質豐富的生活
習慣了後一切都像是理所當然
一旦出現理所當然的感覺
自然不需要常態性思考
長久下來容易變得不夠敏感、神經質
然而只有敏感的人才有辦法創作
跟家長職業沒有絕對的關係
這是很基本的道理吧

55 文青不會大笑
我看到有人連音樂祭的祭都會打錯
我笑了
ㄎㄎㄎㄎㄎ….

56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每個人皆有煩惱
人生本來就是不停的矛盾與掙扎

57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對於會創作的人來說
得憂鬱症我不敢說全然沒用
但不會創作得憂鬱症大概完全沒用
只是造成生活上多餘的壓力而已

58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如果一件事情破口大罵可以改變
那就破口大罵吧
不過世界的組成沒有那麼簡單
革命也不見得就真的能改變什麼
很多事情繞了一大圈
它會回到相同的位置上頭

59 文青一不小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了解孤獨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才有機會當創作人


感想:
設計這59個文青特質的「文青」
雖然寫了篇還算有「點」的題目文章
但太多包袱、太多意識型態、太多刻板印象
要從「文青」轉成「好的創作者」我想是存在著一定的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