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搬來現在住的地方
已經有超過一年半的時間了
由於我們家住在20樓
加上社區住戶又相當多
(我有等過十分鐘的電梯...)
很自然的對火警警報變得敏感
偏偏我們社區的火警警報
不時就會測試
更糟糕的是
警報如果只是「嗚嗚嗚~」、「嗡咿嗡咿~」之類的
或許還可以冷靜鎮定下來
但警報卻是「發生火災!發生火災!發生火災!請盡速逃離!!!」
而且聲音非常神經質
我敢肯定
任何人聽到這種聲音的一瞬間
都會感到心慌
心臟如戰鼓般作響
在搬來沒多久時
還沒養成看公告的習慣
(有時候也會看,但未必每次都貼在最前面,有時是浮貼)
第一次在家裡碰上火警警報響的時候
我身上只穿短T+四角褲
(四角褲真是個好物,如果習慣穿三角褲的話,那天被鄰居看到對方一定直接報警的,解釋自己其實是超人可能也沒用)
推開安全門開始逃難
(我記得我還悠哉地把家門鎖好…)
不過說是說逃難
實際上也只是從慢慢往下移動
走下了大概五層樓左右
發現根本沒人嘛
好歹小說不是白讀的
馬上發揮基本的邏輯與釐清脈絡能力
社區人那麼多
如果火災這邊早就你推我擠
我可是有看過「生存遊戲」(大逃殺)全套十五集的男人啊!!
(改編的漫畫跟電影都看了,剩原著小說還沒看)
經過理性分析之後
我就爬上樓、回到家裡去
隔天看公告欄
果然是測試
第二次警報響的時候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
三回脫褲來七桃(當然沒有這句)
經歷被耍的經驗後
我不僅學乖了
也更加機靈
家門門口有連線系統
拿起話筒就能跟警衛室接上線
我問警衛
「警衛先生,請問我要開始逃嗎?」
「不用。」
「喔!我知道了。那麼…我就不逃了。」
可以看出
我是在危機中不停進化的男人
你以為故事到這邊就結束了嗎?
錯!還沒完啊!!
第三次的時候
這次比較特別
警報是由我媽發出的
我媽喊「好像失火了!我聞到味道了!!」
當時正在邊用電腦、邊抽菸的我
連手裡的菸都來不及放下
就從椅子上一跳、衝出房間
開始檢查家裡各個房間、廚房、插座
看看是不是有哪個地方有起火
「沒有啊!」我說
不對!我確實聞到一股味道
我媽說的並沒有錯!
我緩緩地低下頭
看了看手裡的菸
「啊!妳說的味道!該不會...這...是菸味啊...」
「嗯。少抽點菸」
說完這句話之後,我媽就默默走回房間
我彷彿聽到從她內心發出的「ㄎㄎㄎㄎㄎ... 」聲
(哇!不知不覺就用了超現實手法)
雖然我知道我媽是好意
但這又是哪一招…


P.S請大家要養成正確的火災知識,上面全部是負面範例(除了平日穿四角褲之外,既涼快,手腳又好施展),小朋友請勿模仿
雖然文章是比較輕鬆的
不過這邊也提供正確的火災應變知識連結給大家
畢竟這種事情真的碰上可一點也不輕鬆啊
大家也要多注意囉
火災應變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908751
(蠻完整的,不過其中有一點少個字,寫成可搭乘電梯,是「不可」搭乘電梯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