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說真的
我很討厭愛台灣這口號
台灣除了美食
到底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每天打開電視
新聞台都帶著強烈的政黨色彩
(理由為何,很快就想穿了)
藍色的去上綠色立場的電視台
被當炮灰打
綠色的去上藍色立場的電視台
被當炮灰打
但是在這樣的機制之下
卻可以使兩大黨完美的取得勢力平衡
大餅分兩份,吵吵又鬧鬧,鬧完一起吃個飽
小黨或無黨走向完全泡沫化
當然我不是說國外的新聞台就沒有政黨色彩
但起碼不會完全沒有平衡報導吧
台灣的每個新聞台
你覺得像不像黨台呢?
政黨想要撕裂族群
"愛台灣"也非常好用喔
因為只有本省人能愛台灣
外省人說愛台灣就會被解讀成"又再裝了"


台灣的治安也越來越差
人性本惡
美國法律那麼重
還是出現一堆狂人
一個NBA裁判涉賭
聽起來沒多大條
他要被關上好幾十年
這如果在台灣會不會判刑確定都難講
台灣法律很輕就算了
更誇張的是
新聞不時就會報警政單位又出來說”監牢人滿到爆炸了”
監獄滿到爆炸我也知道是事實啊
但是解決是政府的事情吧
難不成是暗示人民提供自宅當成監獄
還是叫"犯罪者別怕,我也犯過罪,我挺你"的暗喻?
這種新聞三不五時就來一下
怪不得政治人物帶罪,被關也覺得沒差
原來這樣比較像悲劇英雄啦
反正人都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悲劇英雄崇拜症
關進去被媒體拍到的表情帥一點
出來就爽一輩子囉
除了台北以外
基本上實在很有無政府的感覺了
雖然我自己是台北人
(我讀外縣市學校所以可感受到)
但我還是想說
難道台北人是台灣人
台北之外的人就是外國人嗎
雖然我也知道白道即黑道
合作愉快的兩面運作手法
世界上都差不多
不過台灣我覺得應該更嚴重吧


台灣教育的封閉
更是世界一流
台灣人最愛說來台灣的老外都是在自己國家混不下去的
所以這些老外有夠遜
以這樣的邏輯去推,是沒什麼太大問題
但為什麼隨便一個阿里布達老外
可以有一堆妹愛的要死?
難道只因為小老弟有天生視覺優勢?
不是吧
因為老外有藝術素養啊
對異性而言魅力自然很容易散發
歐美國家小時候音樂課所有都會主修一樣樂器,或最少培養一樣藝術專長
不管長大是做什麼樣的工作
每個人都有基本的藝術涵養
相對的
受過藝術薰陶的人
獨立思考的能力,行動力都也會強
反觀
台灣人容易一窩瘋的心態特別嚴重
就是因為小時候讀太多國文,英文,數學,自然
讀到腦袋都僵化了
變成一個機器人
電影變形金鋼票房席捲全球
也包括了台灣
可是殊不知老外也把台灣人當成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機器人
(雖然我沒認識老外,但這是可以感受的出的氛圍)
我們在照鏡子卻毫不自覺啊
(而且變形金鋼長相比較有型,還會思考,幹架還很強咧...)
這兩三年髮禁開放
全民的打扮美學是自由的
但是除了打扮美學自由之外
思想卻依然被鐵鍊所牢牢箝制
你頭髮是自由的
你的思想卻還關在籠子裏啊
以至於訊息來了
不管是怎樣的訊息
就是接收就對了
所以非常容易受到煽動與操弄
也對普通人的生命價值意義基準堅信不移
但這些基準是誰定的
很多都是老師定的
並不是說老師這職業不好
而是老師通常都比較傳統保守是事實
老師絕對不會跟你說
”一切都會死絕,金錢是無名性以及互換性,所以朝可能能夠留下什麼的藝術家
之路邁進吧”
而會說”讀教科書,考好學校就對了”
廢話
就算撇除來自家長跟學校壓力
老師不這樣講
不就等於否定自己的存在價值了嗎?
很簡單的邏輯吧
可是看穿的人有多少呢


說到體育
有句話說”體育強的國家國力一定強”
而台灣的體育
政府也從不關心
應該說台灣人都沒關心
反正就是西瓜偎大邊
等你真的屌起來時才來捧你懶趴
王建民現在是全民偶像
但當年陳金鋒,曹錦輝也是全民偶像不是嗎
陳金鋒現在變成只有在國際賽才會被想到的英雄
曹錦輝就更不用說了
從前的豪速球帥哥小曹
現在走在路上可能大家當成路人乙
能當路人甲就算不錯囉
球員涉賭大家都在幹譙
說真的
部分球團待遇不夠好
政府也沒有真的給運動員完善的照顧
(不管籃球,棒球或其他運動都一樣)
而且誰有資格幹譙呢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
最好是大家那麼有道德
都是儒家思想的信徒
如果是這樣
就讓台灣女生的初次性經驗年齡逐年提升給我看啊


我不會去親吻台灣的土地
不會說我愛台灣
我只是稱不上幸運,也不至於沒飯吃,出生在中產家庭的小孩
不是家裡有錢的公子哥,沒辦法出國讀書跟移民
所以我這輩子大概根留台灣
雖然沒有愛台灣
但如果比較起來
可能還是比那些每天說愛台灣卻拼命把小孩往國外送的政治人物多愛一點
(都只能留了,肚爛也不是辦法啊)
環境爛歸爛
但我也清楚明白抱怨是沒用的
(有用啦,發洩用)
靠北完神清氣爽了之後
還是要抬起頭為了理想打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