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音樂甲子園大賽 秋鬥將登場
引用來源: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 2007.08.29  台灣音樂甲子園大賽 秋鬥將登場
中央社

第一屆台灣音樂甲子園創作大賽夏爭賽事前四強出爐,探索樂團、發燒貓樂團、黑澤樂團和MixMan樂團勝出。隨著夏爭賽事結束,目前已開始展開秋鬥報名,預計九月底舉辦初賽。

音樂甲子園創作大賽採台灣音樂比賽中少見的驟死對決賽制,所有報名的樂團以抽籤的方式決定上場的對手,就像日本棒球甲子園一樣,一戰定江山。夏爭決賽上週末在台啤346古蹟餐廳舉辦,由於參賽樂團實力相當,每一場PK賽都是一場硬仗,甚至出現同分狀況,讓評審頭痛不已。不過樂團在台上廝殺,台下卻都變成好朋友,互相討論檢討在台上的表現。

比賽過程中,發燒貓樂團的主奏吉他手因為打工無法到場參加第一輪比賽,在獲知進入敗部復活賽後,飛車趕到現場,果然順利幫助樂團大復活,一舉晉級為夏爭決賽第二名。不過這位吉他手來不及分享這份喜悅,又飛車趕回上班去了。

而黑澤樂團因參加阿美族豐年祭被颱風困在山上,一直到比賽前兩天才下山來,全團都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上場,所有評審一致認為他們是最快樂、最自然的樂團,感染力十足。而台風穩健的探索樂團主唱高亢的嗓音台灣少見,MIXMAN雙主唱的搭配,別具特色。另外,差一點就可晉級決賽的三人組Black Summer Day和基隆的5度C樂團則是讓評審難以取捨。

評審之一的劉劭希表示,Play這個字的意義除了演奏外,「玩」才是最重要的元素,這次幾乎每個樂團都把「玩」團的精神發揮出來,這也是音樂甲子園賽事的首要目標。輸贏在這裡並不是重點,希望各學校的音樂社團或樂團能藉由這個活動交流,並提昇校園音樂創作水平。

甲子園創作大賽秋鬥初賽預計九月底登場,詳情請上網www.tmc.org.tw查詢。


======================================================
不要以為這篇只是轉載
就沒爆點
我要說爆點了
因為看到這新聞日期寫的是8/29
所以我今天晚上去買中國時報
想說當紀念
老了看一看可以回味MIXMAN的時光
結果...
最可能的是藝文版
一看...沒有
看影劇版沒有
看地方版沒有
我連國家大事版都看了
當然......也沒有!
(連徵人版的小格子也偷瞄了,帥氣,謝謝)
所以這則新聞不是刊登在前幾天的報紙上
就是這只有在網路上看的到(沒有被編輯部選到的意思)
我要說的重點是
當我花了十塊
興致勃勃的翻完報紙
沒找到這則新聞的瞬間
媽的...好糗啊!!!!!


新聞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9/5/jis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