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等待已久的夏季決賽
終於在8/25到來
這一天我們到了八德路,新生南路口的建國啤酒廠
參加樂團甲子園的夏季決賽
之前沒來過這邊
感覺蠻新鮮的
(裡面當天好像是跟一個台啤活動合作)
外面很多空的啤酒罐
比賽的場地則是酒廠的倉庫改裝的
場地內冷氣很冷
不用像室外場流一堆汗
(有點過冷就是了...)
還準備了三個流動廁所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因為場地的關係
外場回音很嚴重
比賽還是一樣要用PK的
因為主辦單位跟我說只要比兩首
所以前一次練團
決定其他歌先跳過不套
只集中練"角落的聲音"還有"忘了愛"這兩首
不過後來發現要比賽共三輪
所以變成了"角落的聲音"要唱兩次
比賽的評審有金曲製作人,金曲客家唱片得獎人等
我們第一輪分數還不錯
PK賽中勝出
不過因為第一輪後中途後來換兩個評審
(而那兩位先離開的評審,在之前夏季初賽,到夏季決賽第一輪都給我們滿分)
感覺換的評審是喜歡聽solo
加上因為這已經是夏季決賽
別的樂團實力確實很好
我們在另外兩輪比賽中輸了
所以以夏季決賽第四名的成績殺進了決賽
雖然是吊車尾晉級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這樣的結果
當然不是完美
但可以接受了
再怎麼樣說都已經拿到了總決賽的門票
(要跟秋季比賽的前四名比賽,搶最後前四名)
這才是最重要的


比賽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探索樂團
因為他們請鐵香蕉的主唱來幫忙唱
鐵香蕉主唱跟阿肯是原住民
也是不同典型的強力主唱
阿肯聲音是那種低頻瘋狂爆炸的嘶吼
像是喉嚨裡裝效果器
(不過阿肯唱娘的可以超優美,我聽過,但看阿肯霸氣的臉唱優美的,精神會分裂哈哈)
然後鐵香蕉的主唱
是超級高頻的metal的聲音
有80's的那些老外經典重金屬團的主唱聲線
真的是沒話說的猛
原住民是台灣藝術跟體育最重要的資產!
對了
有兩件事情要另外一提
首先就是阿肯穿undersoul的衣服來比MIXMAN的比賽
哈不是這樣的吧,阿肯你是迷死妹的ACE耶
還有就是那天演藝圈的大哥大余天有來
余天怎麼會來啊
猜不透啊....


其實比賽我還是覺得評審才是勝負關鍵
因為能晉級到複賽
基本上大家的實力都不會差
像是我們晉級總決賽的四團
沒有一團曲風是類似的
要比誰高分誰低分也其實很主觀
所以所謂的比賽
只能盡全力發揮
然後看評審的"個人喜好"而已
並不是像說表演要如何演出
主導權在自己
決定比賽的往往是評審
很可能你在一個比賽複賽時就被淘汰
卻可以在另個比賽拿到前三
所以比賽其實就是平常心吧


樂團甲子園的比賽
整體而言我覺得主辦單位蠻用心的
而且聯繫上面也都一再確認,沒有疏忽
不過比賽的規則是真的有點怪
畢竟每個樂團曲風不同,要用比賽定高下
本來就會怪
何況是PK模式
然後制度上面計分方式應該也要調整
像夏季決賽是
評審請三個,滿分是三分
等於是評審佔了九分
觀眾的舉手票選勝利者卻可以加兩分
這我這幾天也會打電話跟主辦建議
因為評審給的分數其實都在伯仲間
觀眾佔一分才是合理的
佔兩分有點像是讓觀眾決定誰勝出
那評審的存在就有點沒意義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
能搶到決賽的門票還是很高興
等於是一個不錯的曝光機會
甲子園總決賽將會在十一月的硬地音樂祭舉行
這不只是一場比賽
更是一場要給觀眾震撼的表演!
希望到時候朋友都能來替我們加油打氣


最後又是官腔時間
謝謝來幫我們加油的JC與他的朋友
(還做了牌子,真的很像偶像)
(小白把牌子上MIXMAN的字看反,上次還把我大亨的名字寫成大亭...有你的)
小白的朋友
小胖
狗蛋的代打
狗蛋女友小猴
還有最感謝的是我女朋友
在比賽的空檔有女友可以打情罵俏
真的會鬥志高昂
很high


中國時報的比賽相關新聞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07082900730,00.html


樂團甲子園比賽的部落格
http://justindiebattl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