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在舞台上,我和兩萬五千名觀眾做愛,演唱會完後,我孤單一人回家"---Janis Joplin
搖滾樂常常與性連結
撇除商業的操作
這是因為它們
擁有
一樣的美麗
一樣的哀愁


表演的過程就像性
探索,刺探,憐惜,卻又帶點惡意
當浸泡在慾望之河時
我們深入
渴望緊密地合為一體


表演結束就像射精
慾望的幻滅
激起了人的原生排他性
因而感受孤獨
我們心底都清楚
這當中沒有愛
只是發洩
身體分開後
你是你
我是我
每一次的性交
就像場戲
我們扮演著主角
卻無法真正進到這場戲
是的
我們仍然只是旁觀者


每個生命
都需要自己的出口
然而體制卻如同一堵越不過的牆
也許我們根本不需要愛
我們要的是發洩


"搖滾樂不會改變世界,更不可能對抗這世界"
曾經關心社會議題的民謠詩人巴布狄倫
在一次記者的訪問
也脫口說出類似的話
巴布狄倫坦承了
我想他更想說的是
亂象無法解除
身為人
唯一的選擇是繼續沉淪
就算有搖滾樂
我們的生活依舊充滿妥協與謊言
他將民謠吉他換成電吉他
儘管沒有人知道這樣的轉變
是否足夠排解他的憤怒


我知道這是如此讓人沮喪
請原諒我的自溺
請原諒我僅存的誠實


ㄧ場好的搖滾樂演出


不是在傳遞愛的訊息
而.是.在.發.洩
將所有的貪瞋癡
埋藏在音符與詞句中
讓一切隨它去吧!!
在短短的數十分鐘內
我們成了血腥世界的局外人
表演者與觀眾
變得澄澈剔透
唯有在這個時候
才發現
或許我們不是惡魔
我們只是茫然墮落地天使


世界永遠都是潰爛的

我們無法切割
因為我們就是依附在上的膿瘡


燈漸漸地暗了下來
表演就要開始


這一刻
不需要愛
我們要抽菸
我們要喝酒
我們要喧囂
我們要胡鬧
為.了.發.洩
讓我們盡情激怒彼此吧


這是搖滾樂的美麗
這是搖滾樂的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