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我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少年與老人


少年出現時
總會掛著爽朗的笑
帶有生機與好奇的眼
觀望著世界萬物
張望著充斥在這當中地華麗激情


老年出現時
總會緊緊蹙著眉頭
伸出乾枯蒼老的手
指著世界萬物
低吟著潛藏在這當中地深沉暗喻


少年太過天真浪漫
老人太過世俗現實
少年總會在白天時出現
老人總會在黑夜時出現
他們從未見過對方
彼此不相識
如果他們真的相遇
將會不可避免地成為宿命式的仇人


但少年與老人
畢竟是住在一樣的地方
我試著向少年訴說老人的事
向老人訴說少年的事
本來是抱著一片美意
卻讓少年與老人在還沒見過彼此的情況下
就出現了嫌隙


少年與老人
如同兩個迷路的旅人選擇走上了不同的岔路
儘管選擇了不一樣的道路
但最後終究走到了岔路的交會點


少年與老人擦撞
就.在.我.身.體.裡


老人看到了少年後
張大了灰色的瞳孔
那沾滿塵埃的的灰色瞳孔
透出的既不是所謂的善意也不是敵意
而是滿溢出來的哀戚
老人有些侷促不安地搓了搓手
接著嘆了一口長長地氣
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就頭也不回的緩步向前
"走吧,我想我必須告訴你一些事"
少年望著慢慢遠離的老人
那孤獨無依地背影
少年的腦中懵懂的有些想法
儘管那想法
就像是剛開始拼湊的拼圖那樣的零散


少年的眼含著淚水
但少年很倔強
淚水始終沒有落下來
就那樣在眼中輕輕地晃啊晃


老人還是頭也不回的走著
但少年終於發現
看似冷靜的老人
背後拖著的影子
彷彿風中的蠟燭般不安地搖曳
---老人在發著抖


如今
我想他們也許知道了


少年就是那老人
老人就是那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