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之前網誌有提過,《SMART MAX》與《GQ》是我每月必讀的兩本雜誌,不過《SMART MAX》停刊之後,就剩下《GQ》了。這期的《GQ》介紹了一個店家我覺得很有意思,想跟大家分享。Partners&Spade座落於紐約的SOHO區,Andy Spade(經歷為幫J. Crew創造Liquor Store、個人的自行車店)與廣告公司的夥伴Anthony Sperduti合作。而有趣的點就在於,店裡面什麼都賣,眼見=可買,不過看到這邊可能有人會想說流行ing的格子屋不也是這樣,但格子屋賣的畢竟是讓一些賣家採租櫃子寄賣的形式,通常都是小飾品、小玩具、美妝產品等等,而且雖然有用格子來「劃分地盤」,還是蠻容易看得眼花撩亂的。而這間SOHO區的Partners&Spade最正點的地方,是它所販賣的是一種「奇想文化」,Andy Spade說:「我希望顧客每次上門,都能發現他們從來沒想過能在一家店裡買到的東西。」(《GQ》還寫到雷曼兄弟的標章…只能說如果是真的也太有黑色幽默了吧…)。


說到紐約,SOHO區以前就是以藝術氣息聞名,不過近年來有很多大企業進駐擠走了不少個性店家,或許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畢竟紐約是雙頭龍,既是藝術之都、也是資本主義之都!雖然去過美國三次(因為親戚住美國),但都是在高中以前去的(兩次在國小、一次在國中)。紐約在小學一年級去的,沒看《GQ》(沒記錯的話那時候台灣版還沒發行)、在看《蠟筆小新》,重點是這間店也還沒開,如今對紐約的殘存印象一好一壞,分別是去世貿大樓103F透明旋轉餐廳吃冰淇淋、地鐵既暗且髒亂(流浪漢跟黑人會來要錢)。不過現在紐約在我心目中是夢幻城市之一,因為紐約有我支持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支持的紐約尼克隊(雖然已經連續好幾年是支笑柄隊,我還是支持了十四年啊!)、還有勞倫斯‧卜洛克筆下的史卡德是踽踽獨行於紐約的私家偵探,儘管我不是偵探(但我看偵探小說…),也想好好踏踏紐約的土地、走訪紐約各式各樣各樣店家與觀察眾生百態(雖然治安有名的差)!

Partners&Spade網站:
http://www.partnersandspade.com/

註:關於Partners&Spade部分資料節錄自《G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