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Hysteric中譯是“歇斯底里”
Glamour則是“魅力”的意思
光是品牌名稱
就洋溢著自信的搖滾氣燄
設計師為北村信彥
1962年生於東京1962
1984年時為OZONE COMMUNITY CORPORATION工作
1984年旋即成立Hysteric Glamour
如今日本已有超過50間的Hysteric Glamour了
因為青少年時代開始受到美國文化的影響
如搖滾樂、美式漫畫、黃色刊物、Hot Rod等
所以設計上的題材也是息息相關
早期是以女裝起家
後來也開始有男裝,甚至童裝的設計
日本知名女歌手中島美嘉就是Hysteric Glamour的FAN
而木村拓哉合作的造型師野口強
是北村信彥的好朋友
於是讓木村拓哉穿著Hysteric Glamour跑了大大小小各類通告
更是將Hysteric Glamour的聲勢帶向頂點


Hysteric Glamour分為多個系列
Hysteric Glamour(Men's,Woman's)
Hysterics
Thee Hysteric XXX
JOEY Hysteric童裝系列
Andy Warhol系列等
大概是有幾年的時間
我還蠻熱衷研究裏原服飾品牌的
不過自從我喜歡讀小說之後
就比較沉迷在小說世界裡頭
對品牌沒有熱衷了
(關於服飾雜誌
現在一個月只看讀了五年的SMART MAX雜誌與讀了三四年的GQ)
其實我有自己分析過是什麼原因
除了自己本身對於文字較有一點敏銳度外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
這是因為
我想通就算花費大量時間研究品牌,多懂品牌
也不可能過著成天買衣服的奢華生活
但是有想看的小說
我卻可以盡情地讀
讀完一本再接一本
滿足我對知性與想像的欲望
一個是不能被滿足的欲望
一個是可以盡情投入的欲望
(雖然好像也很難被滿足就是了)
所以我當然是一股腦投入無盡魅力的文字世界


前面有點扯遠了
回到Hysteric Glamour
(之後用HG稱呼)
喜歡HG的原因就純粹多了
其實就跟喜歡Lad Musician的理由相同
棉質是我喜歡的柔軟薄棉質
設計是我喜歡的搖滾風設計
而且版型又是合身,不緊身的版型
因為自己的體型偏瘦高
所以如果穿一般裏原品牌的短T
M號有時候會偏短
雖然可以內搭一件比較長的
但因為棉質是厚的
所以夏天穿起來會覺得很熱
L號則會有衣長過長
或是肩寬,胸寬過寬的問題
所以處於一種尷尬的情勢
但是HG不管是棉質,設計,版型
都是自己本來就喜歡的
也比較適合自己
但說了那麼多
感覺我像個HG大戶吧
真不好意思
娛樂的錢
(對我來說買衣服也包含娛熱的範圍內)
自己幾乎都用來看藝文表演,買小說
所以HG的服飾我總共只有兩件
一件Andy Warhol的短T跟一件Ramones的牛仔褲
現在信義誠品的團團有代理
不過訂價我覺得偏高
打五折時買會比較划算
上次去團團也有在折扣的樣子
但團團也很聰明
KURT款都沒打折啊
大概看了一下打折款
印象中有看到THE STOOGES,DAVID BOWIE短T,RAMONES牛仔褲等等
配件也有打五折的樣子


喜歡歸喜歡
但我買的HG衣服也著實不多
我另一愛牌Lad Musician
則有四件短T
(應該也不算多吧...)
我都還記得每一件的購入經過
因為當中有三件
是在2006年去日本看SUMMER SONIC
利用唯一的一天自由行
跑到原宿的Lad Musician買的
而最後一次買Lad Musician短T是在拍賣
是2007年二月的事了
沒錯
也就是距今一年半以前
不過最近在拍賣
有標了一件二手的Lad Musician西裝外套
雖然是黑色的合身剪裁西裝外套
但黑色只是表象
內裏是火燙地紅色
外冷內熱啊
最近要面交
相當期待久違一年半的第五件Lad Musician


還記得我以前剛開始研究品牌的時候
每次買回一件新的裏原品牌短T回家
都非常小心翼翼地穿
但幾年後的現在
想法已經有所轉變
衣服是消耗品
(尤其是棉T)
我想大家都知道
當你穿上去的那一刻
它已經開始折舊
但如果只買不穿
把它當神主牌
不但是浪費
以台灣超級潮濕的天氣
它還是很可能隨著時間泛黃
或是不像購入時那麼新
終日擔心它耗損也不是辦法
不如將喜歡的衣服
盡情愉快地大穿特穿
就算哪一天穿到陳舊了,穿到領口鬆了
不適合外出穿
還是可以把它保存下來當個回憶地紀念
或者就乾脆當成心愛的內衣來穿也是不錯的
我似乎又脫離主題了
是吧?
狂野的漫談風格
不敢說有魅力(Glamour)
但肯定是很歇斯底里的(Hysteric)
HG精神我大概抓到一半
團團的老闆如果看到這篇
打我個折吧...


Hysteric Glamour官網:
http://www.hystericglamou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