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我是個眼鏡仔
眼鏡戴久了
就變成一種習慣
當變成一種習慣
少了眼鏡的重量感
就會覺得"少"了點什麼
當然我也可以不戴眼鏡
去配隱形眼鏡
但問題來了
我眼皮一單一雙
所以從某種角度來說
我簡直就如同"黑暗騎士"裡的雙面人
右半邊臉跟左半邊臉長得不一樣
(右單左雙)
很棒吧
在親密時刻
喜歡雙眼皮的可以遮我右臉
喜歡單眼皮的可以遮我左臉
(一單一雙是未來的潮流!?這就叫反差感!)


自從在去年過年
我爸把我的"角矢甚治郎"的風系列竹腳眼鏡給坐壞了以後
(我有去問修的價錢...不划算所以作罷)
我現在戴的是"角矢甚治郎"的匠系列
戴了一年半了
雖然黑色的是百搭
不過最近還是想要多一副眼鏡方便搭配
所以看上了"木調浪漫"這個日本手工眼鏡品牌


"木調浪漫"於2006年發表
但其實專利早在發行的前七年就申請了
在發行前的這七年時間
都在改良各項細節
設計師有兩位
一位是社長尾浪榮造
另一位是超過30年以上資歷的首席設計師坪田真哲
負責刷染的則是尾浪榮造
與擅長手刷染色的山口茂良
也因為製作過程極講究,費功夫
每天最多生產20副左右的鏡架
藉以保持鏡架的品質
"木調浪漫"雖然在視覺上與觸感上像是木頭
但用的材料其實不是木頭
而是塑料膠板去打磨
並且做出些微斑駁卻又優雅的木紋效果
因為像在台灣的話
天氣比較潮濕
如果用木頭的話
保養上面也比較麻煩
"木調浪漫"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眼鏡原價要一萬出頭
不過最近在拍賣找到隻很新的二手
考慮用全新的GDC皮夾
然後貼錢跟對方換
(對方也有意願)
因為我覺得竹腳眼鏡,木紋風格眼鏡啊
都會散發出一種微妙的禪意
(可能也是我想太多)
而且就算不戴的時候
還可以放在桌上靜靜地欣賞
雖然上次去眼鏡行
老闆說現在台灣已經進入歐洲框的時代
歐洲框給我的感覺是很smart
但好像缺了點感性與溫潤感
結論就是
我還是喜歡日本手工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