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今天來聊香水
台灣男性有習慣性的使用香水
還算是少數
但在西方世界
不分男女
使用香水是很普遍的
從老外說擦香水是wear這個單字
就可以看出端倪
香水對他們而言
就跟服飾一樣重要
也是一種搭配
當然我想表達的意思
不是說要仿效老外
因為我自己也很少擦
平均來說的話
一個禮拜擦一次吧
但我覺得偶爾擦擦香水還是不錯的
有時候甚至有轉換心情的功用


男性香水的種類也是相當地多
不單純只是時尚品牌
藝人也發行香水
想搶這塊大餅
數年前
在我沒接觸過香水時
去香水網站查的話
會發現眼花撩亂
根本不知道如何選擇起
簡直比要接觸搖滾樂跟文學還難上手
不過後來開始都買便宜的小香水
加上一些試用後有"嗅覺印象"的經驗
一路下來大概也試過20種左右


我個人是推薦5ml小香水的
(拍賣平均價150~200左右)
如果一個禮拜用個1~3天
然後適量地用
其實5ml已經可以用蠻長的時間
也許有人會認為小香水
原本應該是廠商送出去給一些店家的
花錢買不划算
但事實上買大瓶的香水
有不少不便之處
比方香水是需要補的
它的味道大約停留數個小時
如果今天帶著50ML,100ML的香水出去
其實蠻佔空間的
而且小瓶的有"機動性"
在路上就可以輕鬆地擦了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
香水在開封後
味道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或是轉淡
大瓶的話也要擔心收納的問題

香水有分前味,中味,後味
前味指的是香水最初與皮膚接觸的5~10分鐘
亦即自己剛擦時聞到的味道
中味是給別人聞的味道
維持地時間長短依不同品牌而異
一般而言約2~3小時
後味則是殘餘味
不過因應台灣潮濕炎熱的氣候
選擇香水時
建議不要選擇太"厚"的味道
不然聞起來未必會讓別人覺得舒服


至於香水要擦哪裡呢
我自己是都擦手腕動脈處
(藉由動脈跳動可以將香水味傳開)
脖子,耳後
也有說法是說味道是由下而上
所以可以擦小腿之類的


接下來
推薦三款我心目中的優質香水


NO.1
Dunhill X-Centric(中心點)男性淡香水
香調:木質花香調
前味:絲柏枝、南歐丹參、葡萄柚、白荳蔻
中味:鳶尾草、玫瑰、蓮花
後味:香柏木、琥珀、麝香、檀香、廣藿香
心得:
2001年發行的Dunhill X-Centric
我覺得它的味道真的很棒
不會很濃
清爽當中帶著一股好聞的甜味
不得不提的是
鯊魚瓶身地設計也極有型
味道的感覺
適合陽光男孩使用
雖然我是陰鬱男孩
但不過是在香味與瓶身設計上
這款香水還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NO.2
Sean John(吹牛老爹) Unforgivable
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柑橘、西西里檸檬、義大利彿手柑、摩洛哥橘子、葡萄柚、杜松、氣泡香檳
中味:羅勒、鳶尾花、鼠尾草、薰衣草
後味:什米爾海藻、澳大利亞檀木、琥珀、薰草豆香氣、萊姆酒)
心得:
這款香水在2006北美銷售冠軍
在2007年CEW拿下年度最佳男香
可以說是超人氣香水
行銷上應該就是以"性感"做訴求
廣告拍的煽情
(香水的官網可以看的到)
黑金色,低調奢華感的瓶身設計
也跟這款香水的味道吻合
雖然味道較濃郁
但是帶有一點皮革味
MAN,狂野的味道
真的很"吹牛老爹"的一款香水


NO.3
Dunhill 時尚詩人男香
香調 清新木質調
前味 檸檬、天竺葵
中味 鳶尾草、白雪松
後味 苔蘚、檀木、麝香、頓加豆
心得:
2003發行的
原本是Dunhill同名香水
台灣應該是為了方便行銷
冠上了"時尚詩人"這名字
這應該是我最早購入的香水
當初並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
不過用過了多種香水之後
反而這個味道卻讓我蠻有印象的
難道這是所謂"初戀情人症候群"嗎
"時尚詩人"這名字是沒取錯
味道在溫柔中帶有一股沉味
這種味道
應該很適合憂鬱的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