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select shop在國外很常見
(日本的BEAMS就是很代表性的)
就是精選一些品牌的綜合精品店
不過台灣自從joyce退出後
近幾年來好像就沒有一個代表性的select shop
當然PS :Underground是一家
不過如果要跟joyce在台灣市場時所代理的品牌
還有規模來說
好像還是略遜一籌
不過現在喜歡潮流的朋友有福了
代理Martin Margiela,Balenciaga,Undercover等品牌的喜事國際
喜事負責人馮亞敏這次更取得川久保玲"全系列"的商品線
而且以Comme des Garçons為主體
在信義誠品一樓開了間select shop
原本有蠻多不利信義誠品的流言
不過"團團"的進駐
無疑是給信義誠品打了劑強心針
也給了喜歡潮流時尚的朋友更多選擇


這家店我已經去逛過一次了
先來講講店內的陳列空間好了
請來了室內設計師宋毅
使用了Undercover台北店的新舊拼貼美學
把找來的一些門板,窗用上了白漆
(這點像Margiela)
還有像是鹿頭標本,店內骨董也讓人印象深刻


接下來
當然要好好介紹店內的販售品牌
"團團"販售了喜事的代理品牌
如Martin Margiela,Balenciaga,Undercover,Camper,Risto Bimblioski
雖然這些也是獨具個性的大品牌
不過店內的主打當然還是Comme des Garçons
正副線12個系列全員到齊
老實說我對Comme des Garçons沒有特別喜歡
不過對他的香水很好奇
像我還有去試用Comme des Garçons的男性香水
至於味道...
我覺得還是我用的Dunhill中心點我比較喜歡
(香水有瓶是波蘭插畫大師Filip Pagowski的經典愛心圖
我想女生看到瓶子就買了吧)
看到這邊我想你一定會納悶
既然我沒有對comme des garcons沒有偏好
為什麼還要介紹
主要是"團團"即將引進兩個我非常期待的品牌


第一個是Hysteric Glamour
原本在開幕當天貨就預計要到
然後一起造勢
不過因為"團團"是在去年十月才把案子底定
所以很多地方自然會有疏忽
變成九月時貨才會到
先介紹一下Hysteric Glamour
這是一個日本很受歡迎的搖滾品牌
也是我偶像!?木村拓哉的愛用品牌
招牌的圖案就是裸女
招牌單品是他們破壞加工的牛仔褲跟短T
拿另外一個也是搖滾品牌的Lad Musician來比較一下好了
如果說Lad Musician像是日本跟英國的混血兒
Hysteric Glamour就有點像是日本跟美國的混血兒
雖然也是搖滾牌子
但是他的感覺不像Lad Musician時裝味那麼重
(不過近幾年有了支線,整體來說品牌也越來越偏時尚就是了)
一件短T
常常就是一個很美式,又很好看的圖案
而且特色是圖案"很大"
Lad Musician跟Hysteric Glamour藝術味道都很濃厚
但相對來說Hysteric Glamour
所以感覺就比較狂野一些
如果要把Lad Musician形容成一個嗑了迷幻藥的卻又纖細優雅的英國rocker
(太壯的人基本上是沒辦法穿Lad Musician,因為版型很小)
Hysteric Glamour就是一個有留著落腮鬍,渾身刺青的美國rocker
非常期待九月能在"團團"看到Hysteric Glamour


第二個則是Number(N)ine
明年一月"團團"要引進現在在國際上越來越受到矚目的Number(N)ine
這個曾經特色鮮明
作品常一貫是紅色或黑色
以招牌牛仔褲聞名的暗黑日本搖滾牌
在走出日本後
已經不只是暗黑風格了
不論是以槍與玫瑰Axl的穿著風格來設計
還是以"如果Kurt去當鄉村歌手"的聯想當設計主題
都可以看出品牌的創意度跟設計實力
我個人蠻看好Number(N)ine在國際時尚圈的潛力


不過對消費者而言
價格當然還是一大困擾
像"團團"所代理的品牌中
我最喜歡Undercover,Hysteric Glamour,Number(N)ine
我是個很喜歡買短T的人
而這幾個品牌的短T都是品牌的招牌之一
不過像Undercover一件短T要將近4000左右
Hysteric Glamour等九月開賣
一件短T價格我想大概也是差不了多少
Number(N)ine近年轉型成時尚搖滾品牌
只會更貴
這也凸顯出"團團"經營的風險在
會喜歡這些品牌的年齡層
大多數是介於18~30歲
基本上一般人是沒辦法輕易的負擔
而且真正喜歡這些品牌的人
可能也是找住國外朋友寄回來,找出國的玩的朋友買,到拍賣找國外賣家代購
甚至是自己到日本去買個高興
不過無論如何
還是希望"團團"能走得長長久久
畢竟"團團"這家select shop店
不論是代理品牌,店內裝潢都非常的有型
Hysteric Glamour超酷!
乾脆也代理個Lad Music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