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TAKEO KIKUCHI
這個男裝品牌
或許對大多數人還是很陌生的名字
儘管名氣還不很響亮
但其實現在是SOGO BR4復興店男裝人氣第一名!
老實說
在SOGO BR4復興店尚未引進這品牌前
我對這品牌的了解度是零
後來逛了覺得喜歡
才開始關心跟吸收這品牌的資訊
先來聊聊這品牌的背景


創辦人是菊池武夫
1984年
他用自己的名字創造TAKEO KIKUCHI這同名品牌
品牌甫推出
反應跟評價都還不錯
但當三宅一生,川久保玲,高田賢三
紛紛選擇向法國投石問路時
他還是決定留守在日本
2003年
對TAKEO KIKUCHI
是個轉戾點
品牌的設計總監
變成了英國聖馬丁學院畢業的---信國太志
菊池武夫轉而經營其他品牌(跟Jil Sander的品牌歷程異曲同工)
信國太志接手後
不少人不看好
認為TAKEO KIKUCHI會走漸漸走下坡
但信國太志不但沒有遇到瓶頸
還將品牌注入了更多活力跟元素
這可能是跟他背景有很大的關係
在英國求學的信國太志
對英國文化有很深入的了解
然而
身上留著大和血液的他
也清楚日本人穿衣的想法
這樣的設計師
就像英日混血一樣
於是
衣服到了他手上
變成了英國剪裁
加上了一些和風的設計
(像店裡有柔道風腰帶,卻也有英國風禮帽)
這也是這品牌最大的特點


品牌是LONDON POP的概念
設計風格倫敦流行卻又帶著反叛
傳統中看的到前衛
不只有合身加上大膽配色的單品
還有太空時代幾何剪裁
搖滾風
軟式龐克元素等


其實自己平常比較常去接觸的是日本裏原牌
主要原因是裏原牌價錢自己擋得住
除了裏原牌
頂多就是注意自己喜歡的時尚牌
PAUL SMITH,DIOR HOMME等
(PAUL SMITH偶爾還買的起,ㄜ...DIOR HOMME是"看的起")
TAKEO KIKUCHI現在也是我喜歡的品牌之一了


接下來聊聊我對TAKEO KIKUCHI這品牌的主觀看法
設計上我個人認為蠻獨特的
英日混血的感覺很重
但是又很實穿
像PAUL SMITH這種英國牌子
雖然東西都很英式,也非常好看
但問題在於版型是西方人的
衣服又長又寬
(我177,襯衫我都買最小SIZE了,衣長還是過長...)
而英國風打扮最忌諱的就是寬鬆
然而TAKEO KIKUCHI
因為是日本設計師設計的英國風品牌
就比較不會有版型這方面的問題!
除了衣服外的單品也不少
店裡面還有很多像鋼筆,項鍊,大包包,名片夾,眼鏡,手錶等單品
價錢上面
介於街頭牌跟時尚牌之間
的確是不便宜
但還不至於遙不可及
推薦這品牌給大家
尤其適合要青少年已經不青少年
要熟男也還不夠熟的青年們
一件西裝
搭個領帶
口袋放鋼筆
OL都很難認真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