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眼鏡對於服裝上的搭配
可以說非常的重要
襯托出一個人造型上的風格
現在眼鏡店的鏡框
大多還是以歐美品牌為主
然後如果是喜歡潮流的年輕人
大部份會選擇膠框的款式
我自己也都是戴黑色或咖啡色的膠框
但自從我看到了日本眼鏡職人的手工眼鏡
眼鏡不但是造型重點
還可以是有概念的一種藝術


像是泰八郎,小竹長兵衛,正義作,角矢甚治郎等師傅
又或者是LESS THAN HUMAN,SPIVVY等品牌
這些品牌有個共通點
就是大部分都是採用的是賽璐珞的材質
(賽璐珞說明:硬度夠、密度佳、不易變形;缺點色彩較受限,但卻有
美麗的透明度與特殊的光澤,是普通膠框無法比擬的特點。p.s此段賽璐珞說明為轉載)
這當中在台灣名氣最大的牌子
我想是LESS THAN HUMAN
中譯名酷勁十足
叫"人間失格"
設計師今井康裕,甲賀潤用性跟嘲諷的設計主題
品牌款式出的很豐富
有結合了皮質或者其他材質的款式
或者是眼鏡曲線歪七扭八
有時甚至跟電影結合(像是跟亂步地獄結合就是一例)
成功建立起了話題
不過因為"莫須有"的原因
這牌子倒是沒有引發我的購買慾


不過這些手工眼鏡師傅或品牌當中
在逛拍賣時
我完全都在看角矢甚治郎師傅的眼鏡作品
尤其是"風"系列
因為雖然這樣的設計
感覺藝術成分超過了實戴的成分
不過這眼鏡的散發出一種大師風彩
這當中個人最喜歡的是風之四跟風之八
而就在昨天我實在忍不住觀望了
下標了買了風之四了...(圖為賣家的,原本是要存錢換數位相機的...)
鏡框為很有層次的琥珀色
由於是賽璐珞材質
每支的的顏色都有些許不同
鏡架則是用竹子以手工切削成
感覺有股"禪意"!?
但似乎也可以搭配出頹廢的穿著
突然很想把頭髮留稍長些
因為風系列眼鏡
如果留個淺野忠信式的長髮
留點鬍子
配上了黑色西裝
頹廢感的紳士
帶點奇詭感覺!?的嬉皮味應該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