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看了三月的男性時尚雜誌
他們都登了很多米蘭,巴黎,紐約,倫敦等等的發表會
這一季各大品牌的設計
可以發現一種趨勢
就是"時尚搖滾化"基本上已經走向了頂點
會往下走走嗎?
其實我不這麼認為
因為已經熱了好幾季了
而且搖滾可以用的題材太多太多了
有嬉皮,龐克,重金屬,英國優雅,華麗,中性等等
像這一季就有出現了瑪丹娜封面改編的作品
還有日本品牌NUMBE(N)NINE用槍與玫瑰主唱AXL創意也讓我感到驚艷
而最受矚目的Dior Homme
音符外套跟一貫的合身搖滾風格依舊相當帥氣(價錢也貴的很帥..)
我認為"沒有音樂的時尚就不時尚了"(或許我是偏執狂吧)
我覺得搖滾風潮全面席捲男人的時尚
有個很大的關鍵
就是Dior Homme
因為Dior Homme的人氣
使原本就一直很常拿來當設計題材的"搖滾"
在時尚設計師的影響力似乎沒有減弱
反而更推波助燃
其實我是樂見這個現象的
因為對於喜歡時尚又喜歡搖滾樂的人來說
是很有樂趣的
畢竟我覺得衣服跟打扮是傳達自己理念跟興趣的一個符號
就算搖滾的設計飽和了
就算以後搖滾題材不會被時尚大師如此瘋狂
我敢說
應該還是會圍繞在"音樂上"
我認為真正的男人穿著
就是音樂風格
p.s我喜歡的Paul Smith好慘...每次都堅持選在倫敦發表,但倫敦已經不熱鬧,但現在英國牌都跑到米蘭,巴黎等地發表,這樣下去會完全邊緣化..
不過我覺得Paul Smith的衣服這幾季就還好,Dior Homme已經快把我目光都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