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剛剛連結去時報的村上春樹中文官網《村上春樹的網路森林》,看到9/8目前最新的文章標題「村上春樹待望長篇《1Q84》,2009 年 9/28 起預購,11/9上市」,雖然「爽」字感覺不怎麼文雅,不過真的只能用爽歪歪來形容!拜村上春樹在台灣也擁有人氣所賜,這次的發行時間比想像中還早啊,原本時報一開始是說盡量在年底之前,現在時間更提早到了十一月初左右的時間,而且翻譯是台灣翻譯村上最多作品、我看得最習慣的賴明珠女士。不知道預購有沒有什麼獨享贈品之類的,有的話一定9/28就來預購。


《1Q84》5/29日本全國開賣,勢如破竹地橫掃日本出版界,兩週內就衝破百萬冊,東京許多書店供不應求、賣到缺貨的畫面也在媒體上播放,雖然村上春樹本來就是暢銷作家,但這次狂賣猛賣已經超越「暢銷」的格局,成了不容忽視的社會現象,更讓村上春樹在日本多了許多新書迷。至於賣到翻的原因,各種說法都有,有專家認為該歸功於出版社這次發售前不透露任何故事情報、或是村上春樹獲耶路撒冷文學獎一改低調,顛覆大眾印象的感人演講內容發酵、也有人說是讀者等村上春樹等的心焦,加上村上春樹早早就表明此作篇幅將超越以往,把讀者期待感挑起。各有各的道理,應該是各種理由使得能量匯集起來、水到渠成吧。光是7月底為止,第一卷與第二卷合計出貨量200萬冊,連帶帶動了經典舊作《挪威的森林》相隔22年後再度熱賣。這一波《1Q84》旋風引發的後續效應至今未歇,不只是增加村上春樹作品個人的銷售,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的《1984》在日本也引起廣泛注目(《1Q84》書名就是像這部作品致敬,《1984》是非常好看又值得深思的作品,諷刺性跟震撼力滿點!怪不得連村上都欣賞到要用書名來致意,當之無愧啊!),不僅如此,村上春樹的招牌就是小說裡面時常會提到小說、電影、音樂、甚至是食物等(有時候還會有主觀評論呢,有人看不慣,但個人很喜歡),而《1Q84》裡面提到的小說---俄國作家作家契訶夫的「庫頁島」,在日本已經加印了上萬本、提到的音樂---捷克作曲家楊納傑克,「小交響曲」CD在日本發售二十年累積銷售約6000張,但自從「1Q84」出版後,光訂單就超過了1萬2000千張。可謂「村上得道,大家升天」,至於我的爽快程度,確確實實也快升天了。


中譯發售倒數ing!!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1Q84/predic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