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昨天去了書展,我買了八本書。商周的經典文學買了四本,舞城王太郎的小說買了三本,散文買了一本。以下列出。


經典文學:
喬治歐威爾/動物農莊
巴爾扎克/歐葉妮.葛朗台
屠格涅夫/春潮
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

舞城王太郎的小說:
舞城王太郎/世界以密室為本
舞城王太郎/黑暗中的孩子
舞城王太郎/阿修羅女孩

散文:
金庸/金庸散文


買「動物農莊」的原因,就如上篇文章提過的那樣,因為「1984」對於政治結構本質的透視、書中傳達出令人戰慄地概念及充沛想像力讓我喜愛。巴爾扎克、屠格涅夫在之前都有讀過。巴爾扎克讀得是「高老頭」,屠格涅夫讀得是「羅亭」。一個是故事說得拖拉、但處處機鋒。另一個則是用簡單架構,創造一個人物典型。兩本書的風格差異甚大,對於巴爾扎克的偏好稍稍多一些。巴爾扎克的小說有種炫技感,除了技巧高超之外,有股朝人直撞地狠勁。歌德的「少年維特的煩惱」,雖然名字響噹噹,但我在之前還真的沒有讀過,我不是少年,照買「少年維特的煩惱」,拿我怎麼樣啊。舞城王太郎的部份,除了已經讀過的「煙、土或食物」,照著原先預定一口氣買下三本(尖端展區在二館) 。至於買金庸的散文,則是因為恰好逛到「遠流」的展區,一時興起買下的。所以說除了買下預計要購入的書之外,保留一點意外性也是不錯的,這也是逛書展一大樂趣吧。國中時沉迷金庸的武俠小說,全部的作品都讀過了,也讀了一次以上。他的武俠小說陪伴了我國中時期無數的夜晚(咳…以及一些片子),那時候我全身鑽進被子挑燈夜戰,想想也好幾年沒讀金庸了。翻了目錄有讀史、品棋、西方文學、莎士比亞、遊記等等。金庸的武俠小說已封筆,而武俠小說盟主金庸的「東扯西聊」,我想絕對是精采可期。書雖然買了不少,金額的部份呢?把三張發票金額加起來,花了1149,會用這樣的價錢買八本,是因商周的經典文學打五折,四本才320啊。


談完了我買的書,簡單談書展的狀況給大家參考好了。一館是文學综合館,二館是動漫館,三館是親子及文具館。市政府捷運站三號出口有免費接駁車。平日開館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五六日延長至晚上十點。票卷價錢是全票100,優惠票80,通行卷(去幾天都能用)全票180,優惠票150,五六日六點以後是星光票價50。入口處有導覽地圖,不過字有點小,可以找牆上的大地圖。熱門的出版社,跟往年一樣,人潮是蠻擁擠的,我的建議是有個大致有個「底」,也就是設定一些買書的方向,去逛會比較舒服。折扣的部份,部份出版社搭配消費卷,折扣會更多,所以結帳前不妨先詢問一下。


p.s講個插曲,就是買舞城王太郎的小說,尖端附的雙面提袋,這...太高調了吧!!低調的動漫迷要如何是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