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第一次讀書會的時間地點已經出來了
10/28的pm7:00(週二)
在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的咖啡廳
人數目前是四位
有意願的參加人還可以留言
我用Q&A的形式
再說明更詳細一些
讀完了有任何問題
可以發問


Q:有確定的時間嗎?
週二舉辦,兩週一次。真的有事撞期,事先傳訊或打電話跟我告知一下。

Q:有書單嗎?
A:初步來說沒有書單,以大家帶覺得不錯的書來推薦,一次聚會帶個1~2本就ok了。(想帶更多當然歡迎)

Q:書有沒有限制類型呢?
A:沒有硬性限制。現代小說或是經典文學皆可。真要我說的話,我希望言情小說不要…

Q:有沒有什麼規定?
有。借別人的書請妥善翻閱閱讀,不要把別人的書亂折或是用髒。如果沒有這點尊重與細心,讀書會也沒辦法長久辦下去。

Q:如果有藏書的習慣,不希望書折舊怎麼辦?
有買書習慣的人,一定不會希望書折舊,這點我自己也是一樣。所以非常珍藏的書,我也建議不要拿自己的出來借、可以用借來轉借的方式來分享。拿我自己做例子,現代小說借朋友沒問題,但特別喜歡的作家如:村上春樹、杜思妥也夫斯基、卡夫卡的書、或是一些我喜歡的經典世界文學,我也是放在櫃子裡好好收藏,之後我想推薦這些書時,我會想辦法用借的(如學校圖書館)、或乾脆買一本二手,在讀書會用抽獎的方式送出。

Q:有年齡限制嗎?
沒有。前提是要真的喜歡閱讀。

Q:氣氛會不會很尷尬?
我想應該是不會,主要是大家有共同的興趣,而且有一位成員是我認識兩年多的好朋友。說實話,就我自己而言,就算沒有一直保持在對話狀態,我也不會尷尬。

Q:來參加讀書會要花交通費跟時間,在咖啡店點一杯飲料、換個一兩本書回家,這樣划算嗎?
兩個禮拜聚會一次,我想頻率不算高。所以這個就是心態問題了,交喜歡的異性朋友會計較花一點交通費或時間嗎?應該不會吧!那做喜歡的興趣,也沒什麼好唉唉叫。人會改變,興趣可能陪你一輩子。每次讀書聚會我會準備一點資料,比方說我每個月所讀得小說的「喜好分數」,給大家做個參考。每個人當然也都可以分享最近讀了什麼喜歡的作品、交流書的情報。如果有書展或跟任何書有關的藝文活動,有興趣的成員也可以互相約一約。還會再想想其他企劃,聚會時大家提供意見與想法,一起討論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