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陶德菲利普斯導演的《臨門湊一腳》(Due Date),其實我還滿喜歡的。這是一部公路電影、更是一部白爛片。雖然我喜歡看小說與電影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故事。這也讓我看電影時,可能比多數人還要要求劇情與氣氛。我還滿常一個人看電影,而好萊塢的爆米花電影,如果不是約會,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通常都不會去看。當然這種電影我不會說不好,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況且偶爾看看,也滿舒壓效果的。不過我承認我有雙重標準,除了劇情好的電影之外,對白爛片劇情就沒有那麼挑了,怎麼說都已經擺明是白爛片了嘛!所以只要能大笑、苦笑、會心一笑,對我來說就是好的惡搞白爛片。


(劇情簡介轉載開眼電影網:)
彼得(小勞勃道尼飾)是一位性情略帶神經質的男子,某日他急著搭機趕回亞特蘭大陪妻子待產,在飛機遇上一心想成名的演員伊森崔布雷(查克葛里芬納奇飾),自此衰事不斷。就在一場混亂過後,兩人被趕下飛機並列入禁飛乘客名單。

最不幸的是,彼得皮夾、證件又通通被飛機載走,為了趕上小寶貝的誕生,彼得不得不搭上伊森這個討厭鬼的便車。

就這樣當神經男遇上怪咖男,一趟妙趣橫生的公路之旅,自此展開…。

這邊最大的看頭當然就是看一路上小勞勃道尼的冏臉。尤其是他被海K那段,由於跟他的帥氣形象落差太大,所以笑果還滿突出的。除了貫穿全片的咖啡灌骨灰之外,有幾句黑色幽默的台詞也寫得相當有趣。

當伊森要強調自己其實沒那麼難相處時說:「我在FACEBOOK上有90個朋友,有12個沒加我,但還是有90個。」

然後伊森在提到自己死去的老爸是公路收費員時:「他人緣好,他那排的排隊最長,因為他喜歡跟別人多聊幾句。」

而當父親骨灰被當成咖啡泡時,還自我安慰:「煮了三杯,我估計我爸還剩八杯。」(真的是太惡搞啦!)


看到後面,總覺得也有吃經典公路電影《末路狂花》豆腐的嫌疑。比起我覺得超強的惡搞片《超完美告別》,用一個梗就可以從頭high到爆、角色多元立體、剪接出色等優點,結構上是有些鬆散,不過這部片整體而言,還是頗有趣的。全片印象最深的,反而不是惡搞的情節,而是Zach Galifianakis飾演剛喪父的遜腳演員,接到彼得的出題考驗,詮釋起「正在跟隊員們打氣的教練,而太太忽然打電話給你,說她要跟你離婚!」,這段虛擬情境的戲中戲,反而讓我們看到「真身」Zach Galifianakis,不是只會裝瘋賣傻,原來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硬底子演員啊!

評《臨門湊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