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相信喜歡嘻哈音樂的樂迷
看到Eminem的主演的"街頭痞子"
一定是大呼過癮
雖然我不是個嘻哈樂迷
但是卻也在看那部電影當中
感受到了饒舌的熱力
在最後饒舌的對決當中
更是讓所有看過的人血脈噴張
而這部"街頭嘻哈客"
就像是中年瓶頸版的"街頭痞子"?
同樣是一部喜歡黑人電影,嘻哈音樂的人
不可錯過的精采好片


劇情大概是描述
一位皮條客的中年男子
面臨四十大關
想要改變生活毫無改變的困境
但卻只擁有兩個妓女
跟空有一張嘴
某天他看到昔日見過面的同鄉人
已經成為大紅大紫的饒舌歌手
而他也遇到了位昔日認識的同學
開啟了他的嘻哈夢...


頭嘻哈客跟街頭痞子雖然都是在講嘻哈音樂
嘻哈音樂雖然是道地的黑人文化
但是兩部導演剛好都是白人
導演是Craig Brewer
電影在Memphis拍攝(他自己就是Memphis人)
像其實電影對主角Djay跟妓女市井小民生活有不少描述
Djay平常賺錢就是依靠身邊的妓女
在當他沒錢買高檔麥克風時
也把身邊的妓女
當成像提款機一樣
叫她去提供老闆性服務
讓手頭沒錢的他順利得到麥克風
儘管這種劇情女性看了應該會蠻火大的
但傳遞的訊息其實不是男性主義思想或歧視女性
這樣的男主角其實心裡面是痛苦跟掙扎,矛盾的
電影演出了妓女"女性主義"的覺醒
一位妓女在她們錄歌時展現了優秀的歌喉來幫腔
甚至最後男主角被關進牢當中
就是靠著妓女之ㄧNola
來幫他成功的打歌


電影當中最吸引我的部份
大概就是電影有演出
他們寫歌創作的過程
當看到他們由一點點節奏
而激發出更多靈感
當中當然也會遇到一些不順
想出歌時
自己完全就像片中主角一般興奮
Terrence Howard因為本部片展現了極有層次的演技
(他有演衝擊效應,也是把很高難度內心戲的角色交給了他)
而提名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p.s關於片中的音樂是南方饒舌
南方饒舌強調鋪重低音營造出的節拍以及重複的歌詞
(我不懂嘻哈...也是看網路介紹才知道的)


如果拿這部電影
跟"街頭痞子"相比較的話
我個人是更偏愛這部了
當然"街頭痞子"也很好看
兩部電影也都演出了街頭面的文化的一些黑暗面
不會讓電影流於太過表面
但是在角色的情感上面來說
街頭嘻哈客的刻劃又更深了些
而且不太聽嘻哈音樂
跟對嘻哈音樂不太喜歡的我
也非常享受音樂電影帶來的樂趣
P.S除了這部暑假看了幾部DVD
像是防火牆,終極人質,阻擊封鎖線,航站情緣,英雄教育等
有時間也會挑我覺得最值得提到的片來打網誌(應該是會打阻擊封鎖線,因為拍攝手法頗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